中国确诊31例H7N9病例9人死亡 各地全天候监控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4-14 22:02:11

4月9日,杭州市民在浙江省中医院购买预防流感及H7N9禽流感的香囊。据了解,4月5日,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省内中医专家,制定了《浙江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中医药防治建议方案》,这当中特别提到了预防流感及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中药香囊。中新社发李晨韵摄

中国确诊31例H7N9病例9人死亡(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9日,杭州市民在浙江省中医院购买预防流感及H7N9禽流感的香囊。据了解,4月5日,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省内中医专家,制定了《浙江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中医药防治建议方案》,这当中特别提到了预防流感及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中药香囊。中新社发李晨韵摄

中新网4月10日电综合消息,截至目前,中国内地已报告31例H7N9禽流感病例,9人死亡。目前,中国各方正持续发力应对H7N9禽流感疫情,全天候进行监控。

江苏省卫生厅4月10日通报,江苏省新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陈某,男,70岁,现住无锡市惠山区。目前病情危重。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18人。患者徐某,男,74岁,无锡市江阴市人。目前病情较重。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13人。

浙江省卫生厅4月10日通报,截至10日12时,浙江省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胡某,男,65岁,农民,杭州人,现在杭州某医院救治。4月10日,省疾控中心报告患者标本检测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并经省卫生厅组织专家确诊。目前,患者病情尚稳定,医院正在积极救治中。

除已报告确诊病例的上海、安徽、浙江、江苏外,没有更多地区报告发现这一新型流感病例。中国官方说,报告的确诊病例间未发现流行病学联系,所有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均已采取医学观察措施,未发现异常。目前病例处于散发状态,尚未发现人传人。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中科院发现H7N9禽流感病毒基因重配模式,该病毒或为中韩“混血”。对此,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专家昨天回应称,“混血”的说法不科学。

连日来,各方持续发力以应对这场疫情所带来的考验。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连续在其网站刊发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和相关疫情信息,并承诺将做到疫情信息公开透明,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0日表示,大陆会随时向台湾方面通报H7N9禽流感疫情相关情况,两岸密切沟通共同防控H7N9禽流感。

9日上午,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召开全国疾控系统和爱卫办视频会议,部署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做好疫情溯源、源头控制、疫情研判和风险评估,坚决防止疫情蔓延。

中国科学院日前根据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启动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科技攻关研究。另外,中国官方的中医药防控“路线图”也已经出台。4日,中国疾控中心也紧急启动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个案病例信息网络在线报告工作。

此外,针对长三角地区出现H7N9禽流感疫情,其他省份也相继公布举措加以应对。海南检验检疫局加强口岸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河北省成立人感染H7N9禽流感医疗救治专家组;陕西启动Ⅳ级应急响应;云南结合高原气候和季节特点,公布了防控H7N9中药方。

有媒体评论称,对比十年前非典(SARS)爆发的非常时期,无论是从政府信息公开、公共卫生反应机制、公众自我保护经验而言,中国这一次的疫情控制都做得够好,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以及海外舆论的肯定。

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9日晚与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通电话,李斌介绍了疫情的基本情况和中方已经开展的防控工作。陈冯富珍表示,中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行动迅速、信息透明,体现了中国政府负责任的态度,成效有目共睹。

有疾控专家表示,目前尽管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来源及传播模式尚不确定,但可采取6种有效措施预防感染。

——尽可能减少与禽畜不必要的接触,尽量避免接触病死禽畜,不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畜及其产品。

——生禽、畜肉和鸡蛋等一定要烧熟煮透以保证安全。

——在食品加工、食用过程中,做到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喝生水,在咳嗽或打喷嚏时,用口罩、纸巾、袖子、肘部遮盖口鼻,纸巾使用后尽快扔入有盖垃圾箱。

——勤洗手,尤其是在吃东西前、使用卫生间后、处理动物或者动物排泄物以及照顾家中病人时要洗手。

——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全身不适等症状时,应戴上口罩,及时到医院就诊。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