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爆料:福州澳际教育集团属于“黑中介”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4-14 21:38:07

日前,家住福州仓山区的小潘向记者反映,称位于福州市五四路的澳际教育集团福州分公司在福建省同样不具备自费出国留学中介资格,属于“黑中介”。

对此,东南网记者立即展开调查发现,澳际教育集团福州分公司在福建省确实没有相关资质。

家住福州仓山区的小潘是福州某高校的大四学生,一直以来成绩优秀的她打算出国继续深造,对于留学目的地则首选澳大利亚的大学。随后,小潘选择了省内几家留学中介公司进行咨询和了解。小潘在“澳际教育集团福州分公司”官网上了解到,该公司可以为客户提供海外深造的一站式发展规划。然而,在看到本网关于留学中介资质的报道后,小潘产生了疑惑,随后她登录相关机构网站进行了查询,发现澳际教育集团福州分公司在福建省同样不具备自费出国留学中介资格。

根据小潘提供的线索,记者对澳际教育集团福州分公司进行了探访。当记者询问该机构是否有从事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时,一位金姓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公司可提供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具体服务包括前期咨询、学生成绩和个人情况的具体评估分析、学校申请、签证申请等出国留学一条龙服务。随后,记者询问具体费用时,该名工作人员则表示,费用需根据申请学校排名2.5-5万不等。

随后,记者就此咨询了福建省教育厅出国留学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澳际教育集团福州分公司在我省同样不具备自费出国留学中介资格。记者了解到,澳际教育集团虽然在我国部分省份有中介资质,但是其在福建省并没有从事出国留学中介服务的资质。

“我省要求有资质的9家留学中介机构存有一定数量保证金,当中介机构承诺的条款没有达到时,留学生可以获得相应的保证金赔偿。而黑中介并没有缴纳保证金,当留学生没有享受到应有的条款时,不一定能够得到赔偿。”该名负责人表示,“一些机构看似所谓全国连锁品牌,但并不代表它在地方具备出国留学服务资质。一旦选择了这些没有资质的中介机构,留学生的权益遭到侵犯,将难以得到有效维护。”

据悉,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属于特许服务行业,申办中介服务业务的机构应当向其所在地的教育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经审核同意后报教育部和公安部进行资格认定。留学中介在获取资质时,需要缴纳一定金额的备用金,在学生经济利益受损时保障其合法权益,按协议予以赔偿。

对于目前福建省只有9家机构具备留学中介资质,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大部分准留学生们并不都了解,由此给一些不法、违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有机可乘。“有时,我们会接到学生家长的咨询电话,询问哪家留学机构有资质,但是大部分学生家长对此并不了解。”福建省教育厅一名工作人员如是说道。

此外,有关人士分析认为,导致“黑中介”猖狂的主观原因是消费者缺乏成熟的消费心态。出国人员及其家长中,很多人对外面的世界缺乏足够的了解,对中介服务缺乏基本的了解和认识,又急于出国留学,因而给了“黑中介”可乘之机。(编辑/海峡教育网 邱莉华)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