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兑人民币半年贬值超20% 出国花钱更划算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4-14 21:40:18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突破了6.2,最高至6.1901。4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已经三次刷新历史新高了。

  “去日本旅游相当于打个八折了。”这是市民最近的感叹。人民币升值,使得出国花钱变得更划算。比如现在购100美元只需620元,比年前便宜了3元多。由于人民币对不同的货币升值情况不一样,因此购汇需采取不同的策略。专家建议,未来日元还有贬值空间,选择延后购汇更划算;上半年来看,人民币兑美元升值或已经触顶,近期需要购美元的市民可以分批逢低出手了;此外,持有澳元依然可以获得较高收益,但需注意风险。

  日元:贬值后 留学、购物更划算

  儿子在东京留学的张大妈告诉记者,“现在给儿子汇100万日元的生活费,比去年10月买日元便宜了,只要62700元就可以换到100万日元了,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更便宜?”

  自去年11月日本政府开始采取印钞来刺激经济的政策以来,日元就开始大幅贬值了。今年以来,日元对人民币贬值幅度接近13%,而最近半年的贬值幅度则高达20%,这意味着赴日留学购物和半年前相比相当于打了一个八折。以中行的购汇价格为例,相比半年前,购汇100万日元可便宜15577元,节省近20%。

  未来日元是否会继续贬值,外汇专家认为随着日本通过印钞刺激经济的实施,日元还有贬值空间。

  理财建议:需要时再购汇

  理财师建议,面对贬值的货币可以选择延后购汇,即需要的时候再换,往后的价格更优惠;此外,由于日元在国内除了定期存款外几乎没有其它的理财渠道,而极少数的日元类理财产品收益远不及同期限人民币理财产品,建议手头持有日元而又不会用到的市民,为避免更大的亏损可趁早卖出。

  美元:换100美元比年前少花3元

  中行的购汇价格显示,1月1日换100美元需623.75元,而昨日则只需620.39元,便宜了3元多。假如购1万美元,则比年前便宜了336元,节省了约0.5%。

  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的价格已经突破了6.2,最高至6.1901。4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已经三次刷新历史新高了。那么未来人民币兑美元的走势会如何变化?多数专家表示,在欧美日等国家开动印钞机和国内经济的复苏也逐渐回暖的背景下,未来人民币升值依然是大方向,不过大幅升值已经不太可能,预计是小幅升值。

  理财建议:需购汇可逢低购买

  分析师表示从上半年来看,人民币或已经触顶,建议近期需要购美元的市民可以分批逢低购买了;同时没有持有美元的市民,则不建议用人民币换美元理财,一是美元理财收益不及人民币,二是有贬值的风险。

  澳元:购汇手续费省约0.2% 消费1万澳元少花100元

  4月10日,人民币对澳元直接兑换了。记者发现,欧元、日元、澳元等多种外币采用“绕道”美元购汇,均可省钱,幅度多在0.13%~0.2%之间,这意味着如今澳元和人民币直接兑换,可以省去这个约0.2%的中间绕道美元的手续费了。

  对于企业而言,可以降低汇率波动带来的风险和兑换成本。一家出口LED照明灯的财务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每年出口到澳大利亚的物品总额约100万澳元,预计今年由于直换能节省2000澳元的成本。”

  理财建议:波动幅度大注意风险

  持有澳元虽然具有一定的风险,但依然可以获得高收益。一是因为澳元理财产品的收益比较高,大部分在5%以上。二是分析师认为,目前来看澳元走势在震荡中,持有澳元或许可以获得其升值带来的收益。不过,也有分析师提醒市民,因澳元波动幅度比较大,持有澳元的风险不可忽视,建议及时关注市场动向。记者李震

责任编辑:张宁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