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七成男性婚后愿上缴工资 广州深圳男最土豪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8-09 09:00:19

七夕将至,珍爱网(zhenai.com)继1月份发布《2016单身人群现状系列报告》之后,再次发布该系列报告的第二期。报告主要针对珍爱网近1亿会员的线上抽样调查,结果显示,超六成单身人士认为“顾家”是自己在婚恋市场上的优势;太自我、收入低是“90后”脱单的两大主要障碍,而近五成“70后”和“80后”则表示年龄大让自己难以“脱单”。超七成单身人士认为自己是“被剩下,一直没有遇上合适的人”。广州、深圳、杭州、重庆及长沙成约会花费最土豪城市,成都、沈阳、济南、上海、北京约会花费相对节俭。关于婚后理财,超七成男性愿把工资卡交给伴侣,北京女性和上海女性最希望掌管家庭财政大权。

1“90后”太自我,“70/80后”年龄大

难脱单

对于单身人士来说,了解自己“脱单”的优势和劣势,有助于他们调整自己的择偶心态。调查显示,无论是“70后”、“80后”还是年轻的“90后”,66%人认为 “顾家”是自己在婚恋市场上的优势。

当问及脱单劣势时,却呈现代际差别,近五成的“70后”和“80后”表示年龄偏大是“脱单”过程中最大的障碍。而对于“90后”来说,“太自我,不懂取悦对方”(42.41%)和“收入一般”(40%)让他们感到“压力山大”。

调查中发现,有67.2%的“80后”和56.6%的“70后”表示自己常常陷于“喜欢上条件比自己好很多的人”或“自己条件比追求者好很多”的状态。而超四成“90后”“容易陷入单恋或者暗恋状态”。

2 超七成单身坦言被剩下高学历者最显著

婚姻观

珍爱网本次调查还显示,仅不到三成的单身人士认为自己是“主动剩下,享受单身”,有超七成的受访者认为自己是 “被剩下,一直没有遇上合适的人”。而认为自己“被剩下”的人群中,高学历者的数据更为显著:78.67%硕士和82%的博士坦言自己“被剩下”。

高学历者“被剩下”的原因大多与他们同样看重另一半“名校毕业/高学历”有关——55.5%单身硕士认为另一半的学历应该与自己相当。而博士“被剩下”的原因则两极分化:有51%的男博士认为沉闷是自己摆脱单身的最大天敌,另有49%的男博士表示自己 “感情经历太丰富”,相亲时容易被对方质疑自己对待感情是否专一认真,成为了脱单的阻碍。

3 男方失礼是大忌女方主动最加分

约会技巧

七夕节是约会心仪对象的好时机,细节决定成败,约会更是如此。珍爱网七夕特别调查显示,约会时,女士最讨厌对方“没礼貌”和“太多肢体接触”,而男士则对“问财产”和“对他人挑剔,自己没主见”最反感。而三分之一的单身男女都表示:对方能“随和,总是愉快接受自己建议”的表现加分,女方适当主动会让男方更为欣赏,“聊天时主动寻找话题”和“主动提出下一次约会邀请”都被男士认为是加分项。

两性在思维、行动上的巨大差异被认为是双方交往“好事多磨”的重要原因。珍爱网婚恋专家张莎莎表示,当两人相处决定走入一段亲密关系之前,男女双方都应当做好心理上的准备,多和有经验的朋友以及专家交流,学习与异性的相处之道,期望给对方留下完美的第一印象。比如男士在选择约会地点及点菜时有主见,女士在赴约前稍稍打扮自己以示重视,都能让约会事半功倍。

4 约会花费

广州/深圳男最土豪成都/沈阳男最节俭

而约会消费方面,近五成的单身男女认为单次约会消费100至300元最为合适。广东男士最为大方,能够接受“千元约会”,超三成广州男士认为单次约会可以花费千元,其次是深圳、杭州、重庆及长沙,接受“千元约会”的比例远高于其他城市,位于受访城市土豪榜前五名。与之相对的是,成都男人最为节俭,有69.56%的成都男士约会消费控制在300元以下,紧接着是沈阳、济南、上海和北京,这五个城市的男士在受访中对约会花费最为节制。

来自成都珍爱网直营店会员刘先生表示:“我认为平常约会不应当花费太多的资金,100至300元比较合适。但第一次见面可以带上精致有心思的小礼物,按时赴约,展现自己的诚意。当然,如果经济条件好,选择高消费的约会场所也无可厚非,但约会、恋爱最重要的是诚恳,我不赞成有些人在约会中只看重物质,不去真心了解对方,或者因为虚荣而选择超出自己消费能力太多的场所。”

5 婚后理财

北京女性最希望掌握家庭财政大权

谈及钱,也就涉及到家庭财政大权的归属问题。本次调查显示,有72.27%的男性明确表示婚后愿意让妻子保管自己的工资卡,除此之外,还有12.57%的男性虽表示不情愿,但“只要她开心,还是会给”,宠溺之心可见一斑。这方面最宠妻子的要以深圳为首,愿意乖乖上缴工资卡的男性比例达到83.33%,其次是北京,占比达到72%,武汉男紧随其后,比例达68.6%。

而面对伴侣财产,北京女性表示希望伴侣将财产交给自己保管的比例最高,达92.3%,表现出较强的“掌权欲”,而一向被认为相对强势的上海女性也有85.7%希望伴侣“上缴”工资卡,排名第三的是南京,比例达76%。

在面临“谁来执掌财政大权”这个问题时,珍爱网婚恋专家张莎莎建议,男女双方不应该以爱之名要求对方“上缴国库”,而应当先努力创建共识。倘若最终仍无法达成一致,可以在提交“家庭基金”后实行“夫妻双方各管各的”或者双方交替掌权的方式,最终选择最适合家庭和彼此的理财模式,因钱财存芥蒂、失和气是最不明智的做法。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