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楼市新政满月:10月新房日均成交量降200多套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0-22 09:25:25

9月18日,杭州楼市重启限购,此后,又陆续出台提高二套房贷首付以及限制购房落户等楼市新政,如今,距首次调控政策出台,已满一月。

在这一个月期间,杭州市持续了高压的监管态势,先后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房地产商,有业内专家认为,这些动作意在威慑杭州非理性的房地产市场。

那么时隔一月,调控新政有没有给楼市降温,投资客是否仍是购房的主体?杭州楼市又面临着怎样的一番现状?业内人士认为:杭州楼市已趋稳定。

10月新房日均成交量下降

根据透明售房网的10月份新房成交的数据显示,10月1日到10月19日,杭州全市新建商品房供成交量共计13365套,平均每日成交700套左右。

相比之下,杭州楼市9月的成绩单亮眼许多。根据数据显示,2016年9月杭州全市新建商品房共成交2.73万套,平均每日成交900余套,成交总面积291万平方米,总金额约504亿元;而这个成交套数,已非常接近今年3月创下的峰值。另外,9月份有8天的单日成交量超过1000套,并且主要集中在限购政策出台的9月18日之后(含9月18日),其中9月18日成交量多达3000余套,创下历史最高纪录,9月27日、9月30日的成交量均超过2000套。

对9月这一飙高的成绩,一方面是继G20峰会之后,外来购房者购房者急剧增多,且在限购、限贷政策正式实施前一天,均出现购房者集中签约现象,致使当日新建商品房成交量“井喷”。

不过,我爱我家杭州公司品牌总监周包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9月中下旬,杭州楼市政策陆续出台之后,对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出来了,第一是成交量有所下降,第二是目前整个房价趋于稳定,第三受政策影响,外来投资客明显减少,目前很多购房者都处于观望状态。而世邦魏理仕杭州公司总经理马英枢认为,陆续出台的这些楼市政策,主要发力抑制投资投机需求,逐步为市场降温,但同时对部分改善需求也有影响。

随着新政推出、成交量下滑,开发商也更加谨慎。据杭州房管局官网数据显示,8月开发商共申请超过50个新房商品房预售证,9月份是19个,而10月以来,开发商共申请12个新房商品房预售证。

对于杭州房地产市场的后市情况,透明售房网发布的报告指出,从后市来看,随着政策的叠加效应逐渐凸显,市场预计将逐步降温,回归理性,杭州新建商品房成交量也将会出现一定程度下降。

业地产成交刷新高

住宅市场逐步降温,但是商业地产的表现却可圈可点。更值得一提的是,归属于商业地产的酒店式公寓表现突出。

数据显示,9月,杭州全市新建商业地产成交套数6332套,环比增长18%,同比增长164%,刷新了近年来商业地产月度成交套数纪录。从商业地产成交类型来看,产权为办公性质的房源(含写字楼、酒店式公寓)为9月份商业地产交易主体。其中,又以酒店式公寓表现尤其突出,据快房网K指数研究室统计,杭州楼市限购后一周(9月19日~26日),酒店式公寓成交量占比达到31%,相比8月增加10个百分点。在限购后22天中,有13天的日成交榜冠军均是酒店式公寓楼盘。

对于这一现象,有业内人士曾向媒体表示,调控政策让部分购房需求转移到不限购的商业地产市场。而酒店式公寓投资门槛低,因面积小总价也较低,80万元以内的酒店式公寓相对受欢迎。

不过,世邦魏理仕杭州公司董事总经理马英枢则认为,酒店式公寓产品在市场上行的时候 ,可能会有一个释放,同时投资性能显现出来,但在市场下行的时候是否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值得商榷。

10月19日,世邦魏理仕发布的《2016年三季度商业地产市场回顾及展望》显示,G20之后写字楼租赁市场回暖,主流吸纳量仍然持续流向钱江新城与非核心商圈,市场总体空置率下降1.1个百分点至17.0%。马英枢就此表示:“杭州今年商业地产表现预计令人满意,但明年是供应大年,开发商需做好充分准备。”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