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夫妻花24万去南极玩 打个电话要好几百美元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4-06 11:08:56

记者的朋友圈里,有一位63岁的朋友,暂且就叫他陈公吧。最近他跟妻子一道,花费24万元,完成一趟21天的“南极之旅”。

事情的起因,是有一次他跟身边朋友老李闲聊,老李跟他说,有个北京的公司组织了一次“南极之旅”活动,包下了一艘法国人的豪华游轮“南冠号”,全国的游客都可以报名参加。

老李约他一起去。陈公心想,以前工作忙,现在有的是时间,是该多出去走走。趁着有力气,还跑得动,不妨先去最远的地方,将来年纪越来越大,就不要太奔波,到近一点的景点散散心。由远到近,这是陈公心目中理想的旅游线路图。

南极,不就是最远的那个地方吗?

回金华之后,他在自己的朋友圈里连载了30篇的“南极日记”。

有人说,你连哈尔滨都没去过,都60多岁的人了,你吃得消吗?陈公很自信:“没问题,以前我还经常去冬泳呢。”这一次,他带上了老伴一起,连同老李,三个金华人组团前往。老李曾7次进藏,3次穿越无人区。陈公是受他影响,才下决心去南极。

2月14日,大年初七,也是西方情人节。陈公老两口这个节,是在飞机上度过的。从浦东机场出发,一路向南,穿越亚洲、非洲、大西洋、南美洲,最终抵达地球上最南端的小城——阿根廷的乌斯怀亚,一共花费30个小时,行程25000公里。

在这里,他才见到了整个旅游团成员,有100多人。据说原本活动计划组一个250多人的团,实际只来了一半左右。

长途飞行后的落脚点乌斯怀亚,充其量是个半路驿站。想要去南极,民航客机到不了,只能坐船。所有人登上了6层的“南冠号”。

出海后的第三天,海上出现了浮冰,接着看到了冰山。我们还看到一块冰,有40公里长,一眼望不到头。”不过,旅程也着实辛苦,船走的是一条传说中的“魔鬼航道”,无风三尺浪,即便是万吨巨轮,大家还是被颠得晕船呕吐,连着好几天吃不下饭。另外就是没有网络,船上虽有卫星电话,流量也可以有,就是贵得离谱,几百美金打一通电话,或是上传一堆图片和视频,怎么想都不划算啊。

船又在海上漂了四天三夜,眼前才是真正的南极大陆。

最刺激的项目,就是登岛。海滩上、冰面上,密密麻麻全是企鹅。过去只能在纪录片里看到的企鹅,真真切切呈现在面前,爽极了。

墨镜、冲锋衣、防冻霜等防护措施一应俱全后,还要进行全身清洁,双脚还得踩在消毒水里,才能登上能容纳10人的登陆艇。首次试水巡航是在麦契洛岛附近,第一次见到了威德尔海豹(以英国探险家威德尔命名)和巴布亚企鹅,陈公说,那种心情只能用“兴奋”来形容。

由于没有人类的屠杀,这些小精灵们天生不怕人,总是探头探脑的观察着陌生的访客。

上岛时有规定:不准喂食,不准抚摸,要求与企鹅保持3-5米的距离,只能用眼睛看或拍照。每次登岛都有固定的行走路线,一来是怕挡住企鹅们的迁徙路,二来是岛上危机重重,四处是峭壁悬崖。

最让他感到难忘的经历,是登上中国在南极的第一个科考基地——长城站。2月22日,正好是元宵节。此行得益于美籍华人周女士的事先联系,6名浙江籍团友暂时离团,前往长城站,受到该站几位负责人的热情款待。

陈公等6人有幸光顾这个3平方公里的科考站,离开前,他们还得到一份珍贵礼物,是一份登临中国南极长城站的纪念证书,上面还有站内所有极地专家的亲笔签名。此外,他们还访问了智利的南极科考站。

壮观、震撼,宛如仙境般的净土,“有机会的话,我还想去一趟北极。”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