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20岁大学生溺亡 父亲救了外甥没能拉住儿子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8-02 09:06:16

7月30日,也就是上周六的晚上8点左右,原本安静的丽水大港头画乡古街上突然响起一阵刺耳的警笛声,紧接着,大批消防战士出现在古街上,飞快跑向瓯江边。恰巧在现场的记者一打听,原来瓯江里出事了——一名20岁的在校大学生溺水!

拉住了外甥的他没能拉住儿子

出事水域位于古街上的缙云工艺美校古堰画乡分校后头,当晚,当记者赶过去时,现场已经聚集了大批救援人员。除了同时赶到现场的消防战士外,还有派出所民警、大港头镇专职消防队队员,以及村民。当众人见到消防战士抬着橡皮艇赶来后,赶忙让出了一条通道,好让消防战士尽快下水搜救。

“晚上7点16分,我们接到报警后,立即就通知了镇上的应急人员,一起赶了过来。”两名大港头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溺水的是一名姓徐的小伙子,台州仙居人,今年才20岁,是杭州一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

通过向村民进一步了解,记者得知了事发经过:当晚7点左右,小徐的父母和往常一样,来到江边洗衣服,小徐和弟弟以及表哥也一起过来帮忙。等一家子人把衣服洗得差不多后,三名小伙子就先后到水中搓澡。结果意外就发生了——小徐和他表哥不慎落入了深水区。

危急时刻,虽然小徐的父亲不会游泳,但他还是跳入了水中,试图将两名孩子拉住。然而,可能是由于体力不支,加之过于紧张,这位父亲只拉住了自己的外甥,而没有抓牢自己的儿子。前后也就几秒钟时间,小徐就从江面上消失了。

“他们都不会游泳,要是没人及时救他们,估计就不止小伙子一个人溺水了。”听到岸边的呼救声后,许多人赶紧跑过来营救,其中就有大港头镇专职消防队队员钱碧华。

钱碧华告诉记者,当他和几位村民赶到事发水域后,小徐的父亲和他的外甥已经呛了好几口水,在将两人拉上岸后,众人回头去找小徐时,天色已经很暗了。由于没有任何救援器材,钱碧华等人只能盼着后续救援力量能尽快赶过来。

溺水小伙子次日上午被找到

当晚8点42分,市水上应急救援中心的救援人员带着冲锋舟赶到现场,加入到搜救队伍中。随后,搜救人员在出事水域放置了5个专门用于水下救援的三角倒钩,通过来回拉拽,希望能勾到小徐的衣物,从而将他拉上来。

然而,尝试了数小时,倒钩始终没有挂住任何重物。

凌晨时分,记者再次联系现场搜救人员,得到的答复仍是:“没有找到小伙子。”

7月31日一早,搜救工作继续展开。在进一步扩大搜索范围后,上午10点30分左右,搜救人员终于在出事水域下游的水底,找到了小徐的遗体。

“真是太可怜了,爸妈好不容易把他送去读大学……”王英女士是小徐的邻居,她告诉记者,小徐的父母是在今年年初举家从台州仙居老家搬到大港头镇的,他们在镇上经营着一家早餐店。

王女士说,小徐的身高在1.77米左右,人比较瘦。在她的印象里,小徐是个十分懂事的小伙子——她经常能看到小徐在店里帮爸爸妈妈做各种家务。出了这样的事,街坊邻居都感到十分惋惜。

出事当天,记者见到小徐的母亲吴女士时,她已经哭成了一个泪人,时不时冲着江面撕心裂肺地哭喊:“儿啊,儿啊,你快回来啊!”

“爸爸我站不住了!”

“你站那别动!我就过来牵你!”

吴女士告诉记者,这是她听到的小徐和他爸爸最后的对话。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