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称电视机业务挑战大 将连续第九年亏损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4-15 18:25:53

【IT商业新闻网综合】(记者 付缅)9月28日消息,索尼负责家庭娱乐产品的高级副总裁今村昌志表示,由于宏观经济因素,本财年对索尼电视机制造业务来说将是困难的一年。今村昌志周四在东京表示:“从全球来看,年底的需求不是很好。”大尺寸产品的销售有可能给电视机行业带来帮助,但整个行业的销售将很难赶上去年的水平。不过他仍然维持索尼全年的电视机销售目标。

IT商业新闻网获悉,索尼今年8月表示,在截至2013年3月的本财年中,电视机业务有可能亏损约800亿日元(约合10亿美元)。这将是索尼电视机业务连续第9年亏损,自2004年4月以来索尼电视机业务的亏损已达约7000亿日元。索尼CEO平井一夫正在精简Bravia产品线,希望在截至2014年3月的这一财年中实现电视机业务的扭亏为盈。

据报道,索尼此前已连续4年净亏损。该公司上月表示,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因此将今年全年的电视机销售目标从1750万台下调至1550万台。东芝数字产品部门CEO Masahiko Fukakushi周四也在东京表示,东芝本财年的电视机销量有可能比最初预计的1600万台低20%。

市场研究公司DisplaySearch本月11日表示,由于不利的宏观经济因素,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季度中,全球电视机出货量同比下降8%,至5160万台,为连续第二个季度同比下降。日本是滑坡最明显的市场,电视机出货量同比降幅达77%,而整个发达国家市场的同比降幅为23%。

第二季度,索尼在全球电视机市场的份额为8.3%,落后于三星和LG,也低于前一个季度的9.4%。今村昌志表示,索尼正密切关注中国市场的销售,因为一些零售商已暂停推广日本厂家的产品。

他同时表示,索尼的电视机业务改革正在按计划推进。在从2013年4月开始的下一财年中索尼电视机业务将会有很大改观。

今年6月,索尼出售了与夏普合资的液晶面板工厂的股份。此前,夏普寻求与鸿海进行资本合作,其中包括出售该合资公司的股份。索尼去年也出售了与三星合资的一家液晶面板工厂的股份。索尼这些举措是为了减少电视机业务的亏损。平井一夫表示,出售与三星合资公司的股份将使索尼节约约500亿日元。

今年6月,索尼与松下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开发使用OLED面板的电视机。这是这两家公司首次这样的合作。三星和LG已表示,将在今年底之前推出OLED电视机。今村昌志表示,与松下的合作目前很顺利,两家公司有可能在2014年3月之后推出OLED电视机。

索尼周四还表示,将开始销售84英寸的4K分辨率电视机。这款电视机将于11月23日在日本面市,售价为168万日元。索尼表示,北美和日本等发达国家对大尺寸电视机的需求正在提升,而4K技术能带来比传统电视更高的图像分辨率。东芝也将于下周在CEATEC电子展上展示84英寸4K分辨率电视机。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