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金惠:从农村宝妈到带领万人团队的微商大咖,有喜微商带我华丽转身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3-03 15:22:25

 微商创业路上,不乏宝妈,谭金惠正是这当中的一个。经营微商让她彻底告别了自卑的人生,发现了另一个阳光向上、朝气蓬勃的自己。原以为生活的主角从来不会是自己,如今的她不需要羡慕他人的生活,而是变得更强更自信。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谭金惠给人一种自信、开朗的感觉,很难将她与自卑两字联系到一起,这是她给笔者留下的第一印象。

\

微商让我找回自信

“做了微商以后我才知道,原来我可以化妆我可以变美,原来我也可以坐飞机出去玩,原来我也可以做一家之主,可以养我父母,半年内可以买车等等,以前这些是想都不敢想的。总之,现在我可以很自信的跟人家说话,可以淡然的开玩笑。一切多亏了微商,为自卑又不擅长交际的我提供了一条出路。”谭金惠兴奋地说道。

事实上,谭金惠在从事微商以前的人生比较曲折。她出生在四川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从小父母不在身边,只能跟着行动不便的外公外婆相依为命。因为家境贫困,懂事开始就要去给人家干活挣钱,生活的苦难让她越来越自卑,变得不爱说话。初中毕业,谭金惠从小山村走出来,到了广州,望着繁华的城市,不知未来会如何,那时一份稳定的工作是她最大的渴望。循规蹈矩到了27岁,遇到现在的先生,从此远嫁他乡成为了一名全职的家庭主妇。然而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城市里,没有朋友、没有收入,婚后的她更加不爱说话,每一天都过得特别煎熬。

\

相信品质的力量

随着微商大热,谭金惠发现朋友圈卖货已成为一种趋势,在家无聊的她于是也跟风做起了爆款,但由于当时爆款市场乱价严重,对微商行业造成不小的打击,她不仅没挣到什么钱,还因为选错产品导致了不良的影响。好在这个小挫折没让谭金惠放弃,总结这次经验之后,她在选择产品的时候更加小心了。直到有一天,她遇上有喜微商,使得原本生活太平的她,得到了一个突如其来的“创业机会”。“以前在广州打工的时候,对有喜企业是早有耳闻,名气大产品好”,谭金惠笑着分享她初见有喜时的情形。并且,当时珀薇面膜在微商的成功,让她充满信心,毫不犹豫就拿下了有喜涵洛的总代。

\

前车之鉴,谭金惠在做了涵洛总代之后,不敢再掉以轻心,她把自己当做一个微商小白从头学起。“没有人带着做微商,我只能自己去摸索,刚开始一个月我没出过门。”谭金惠回忆道。但在做微商初期,谭金惠就已经有了组建自己的微商团队的意识,她知道开公开课是招代理的途径。除了每天加人、泡群、发帖各种途径去寻找顾客,谭金惠还开始学习讲课,利用以前参加培训所记下的笔记,整理成自己的课件。一开始,每天都会去群里开公开课,通过这种模式吸引人。天天如此,一个月之后逐渐有了一些客户,后来的一切就顺风顺水了。后期,谭金惠还整合了一些实力比较强的微商代理进入团队,并形成了一种合作伙伴的关系。

\

独辟蹊径,不走寻常路

对于如何吸引代理,谭金惠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对于新晋代理,她除了要求每个直属上家实时监控新代理的状态,及时提供指导和帮助之外,还专门设置了针对新代理的政策——首月0销量可以退款退货。谭金惠知道多数微商小白一开始是很迷茫的,对行业对产品和团队都不太了解,她此举是为了彻底打消新代理的顾虑,真正帮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代理心甘情愿地跟随自己。

这一套方法很实用,一时间让谭金惠招进来了不少代理。就这样经历了几个月的发展,底下代理越来越多,从十人、百人、千人,到现在的万人团队——联创国际;销售额也从一清二白到现在月销售额动辄几十万、上百万;同时,也从一个不善言谈的团队领导人到现在代理们亲近的知心姐姐;可以说,是微商让谭金惠成为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

队伍大了,怎么管?

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但是人多了随之衍生出来的问题也多了。如何管?成了不可逃避的大问题。在带领团队的时候,谭金惠就坚持着一个原则:对人真诚,对事认真。对于联创国际,谭金惠采用的是分层化去管理,培养核心代理,让他们去带动整个团队;营造友爱的团队文化,底下代理宝妈居多,都是内心都渴望爱与被爱、尊重与被尊重、肯定以及被肯定,适当的表扬和真诚的沟通就显得尤为重要;重视与代理之间的粘性,能见面的都尽量见面多,不能见面都尽量一对一语音沟通,增进感情。

在管理好团队的同时,谭金惠也很注重代理的培训,基本每周都有1-2次的公开课,还有定期开针对不同级别的课程。对于新晋的代理,制定为期6天的新手培训课程, 几乎每半个月都有一期新手培训,会从产品、销售、专业知识、加人、互动、朋友圈等各方面去培训。事实上,除了团队内常规的培训外,谭金惠也时常为团队制造一些外部的学习机会。她告诉笔者,3月份中旬她将带领团队去北京大学参加为期两天的产品培训,届时会有最专业最顶级的微商培训导师给大家讲课,也会有优秀代理分享自己得经验。全国只有大概350-400个名额,谭金惠好不容易为团队争取到了,她常言:“做微商,学习不能停止。”

\

最后,谭金惠向笔者透露今年的计划,并已开始着手——成立线下分公司,“微商今后的发展会更加多元化,不单单只是在微信买东西这么简单,应该去开拓更多的渠道,在终端零售的问题上做好全方位布局;今后,将以公司的运营管理模式,高效、规范化运作微商。”谭金惠还表示,她今后非常有信心能将微商越做越好!

\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