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鹿集团:担保牌照取消不会影响兑付 新的运营平台八月上线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7-14 16:48:14

 在经历了《叶问3》票房风波、兑付危机之后,一纸公开向债务人追讨债务的“江湖令”又将上海快鹿投资集团至于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快鹿集团董事会主席徐琪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是在没有办法情况下的无奈之举,要完成总额100多亿元的兑付可能需要两到三年时间。

  据了解,快鹿集团是一家大型民营投资集团,业务涉及金融、文化、资本市场等多个领域,在美国、香港和国内主板市场控股多家上市公司。20163月底,包括当天财富、金鹿财行等多家“快鹿系”企业的理财产品到期无法兑付,造成了大批投资人挤兑,“快鹿系”的兑付危机由此开始。上海快鹿投资集团公司11日晚正式对外发布了该集团及旗下相关公司应收债权的首批追讨名单,名单中明确点名了9名债务人,并表示涉及金额在25亿至35亿元人民币。快鹿集团在声明中表示,希望通过社会、媒体、投资人来提供这些人的相关信息和线索,并将给以相应奖励。

  对此,快鹿集团董事局主席徐琪表示,这是公司在没有其他办法情况下的不得已之举。“现在快鹿的全部工作重点已经都放在了筹集资金,尽早实现兑付,最大限度保障投资人利益上。如果能有其他比较快的办法来解决目前的问题,也绝不会这样做。”

  针对快鹿集团公开追讨债务一事,有舆论认为这是快鹿集团有意转移公众的注意力,拖延兑付。对此,徐琪表示,拖延对于快鹿来说没有任何意义,从兑付危机开始到现在,快鹿集团已经兑付了1亿多元,大部分是针对一些家中存在伤病、孤老等特殊情况的投资者,今年101日前将启动更大范围的兑付。“实际上,快鹿集团目前的资产总规模是能够支持完成兑付的,但集团的资产分布比较分散,需要进行清查、归类,有的还需要进行追讨。目前的困难是如何将这些资产实现变现和追回。”

  据了解,快鹿集团旗下融资担保和小额担保的经营牌照已经被取消。对此,徐琪表示,目前的情况公司已经不适合在这段时间内进行任何业务,完成兑付是公司现在的头等大事。通过采取各种方式筹资,尽快给投资人一定比例的兑付。同时,利用原有的资源,转化为新的资产。“目前,公司正在开发一个网购平台和一个第三方理财平台,并且计划在8月份实现网购平台的上线。”

  徐琪说,快鹿集团20多万投资人本身就是很好的资源,这些投资人的价值很高,都具有投资和消费的能力。如果进行商业评估的话,这20万投资人就具有40多亿元的商业价值。现在就是需要一个好的模式将其转化成实际的商业价值。并且现在已经开始有企业与快鹿签订了协议,开始准备进行合作。

  而谈到这些债务的追回,徐琪表示,由于最开始都是基于熟人合作,所以在很多合作的协议、手续等环节都比较宽松,为现在的债务追讨带来很多困难,现在已经与香港等地的相关律师机构达成合作准备开始司法程序。“如果追讨顺利的话,兑付的时间就会缩短,但如果追讨遇到问题,也不会影响到公司兑付目标的实现,只是可能在时间和周期上会延长。”

  徐琪表示,清盘从来没有在公司考虑的计划范围内。经历了一些列变动,目前公司的管理层非常团结,领导班子的6个人都在各自的领域内具有很强的能力,并且目标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时,目前公司能够保障员工工资的正常发放,未来也将在一定比例上控制人数量,优化人员组合,将公司每月的支出控制在2200万元以内,支持兑付的完成和公司业务的推进。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