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孩两年没有长个 原因竟然是这样!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0-09 09:27:28

 今天听到一则奇闻:一名8岁的男孩小龙,两年都没有长个,爸妈和老师都着急了。结果去医院一查,医生的建议是给孩子转校?

8岁孩子为什么不长个?

浙大儿童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黄轲说,家长和小龙通过沟通,发现问题可能跟小龙就读的学校有关。原来,当地家长以把孩子送入私立学校就读为荣,这所学校是寄宿制的,一年级的孩子就住校。小龙告诉医生,他不喜欢这样的学校。

在对孩子进行全方位的健康体检后,黄医生推测:孩子不长个可能跟精神压力有关,建议家长让孩子转学,换普通的全日制学校试试。对于黄医生的好心建议,夫妻二人觉得不靠谱,孩子不长个怎么会和讨厌学校有关呢?于是俩人决定继续让小龙在该校就读。

一年之后,家长又带着孩子来了,小龙在过去的一年间仅长了3厘米。黄医生说,学龄期的孩子,每年能长5~7cm才比较正常,这个孩子已经明显落后了。

这次,夫妻二人终于学乖了,回去之后就给孩子办理了转学手续。三个月后的复查结果令二人激动的合不上嘴,3个月里长了2cm,这生长速度终于正常了。小龙也告诉医生,他在现在的学校比较开心。

孩子的学业固然重要,但是为了追求学业的成功而忽略了孩子的生理和心理健康,这可就本末倒置啦。学业压力、家庭环境不良等都会使孩子心理、感情受创,引起“精神压力性生长迟缓”。希望家长在盼孩子快快长高的季节里,不要让这个原因拖了孩子的后腿。

影响宝宝长个儿的五件事(附带解决办法)

除了上文提到的精神压力过大以外,还有一些事情对孩子长个也有影响,下面介绍影响宝宝长个儿的五件事。具体的解决方法在下文中也会提到哦!

1、天天宅在家里不出门

现在新生父母很多都是喜欢宅家的85后,家里有了宝宝之后,宅的可能性更高,因为不得不呆在家里看着小家伙,连见太阳一面的时间也少了。

科学证明,晒太阳有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阳光中富含红外线和紫外线,红外线可使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刺激骨髓造血;紫外线可以杀灭皮肤和空气中的细菌病毒,加速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改善血液中钙、磷代谢,促进宝宝生长发育,并能预防贫血和佝偻病。

Tips:爸爸妈妈走出家门晒晒太阳吧。晒太阳的时间,一般选择早上9点和下午4点比较好,每天2个小时就足够了。

2、晚上九点以后入睡

南京的8岁女孩萌萌,身高只有110厘米,跟同龄女孩比矮了一头。专家认为,萌萌是睡眠“不足”造成的身高矮小。可萌萌的妈妈觉得很奇怪,萌萌寒假睡眠挺好的,一般晚上看过电视11点入睡,早晨要睡到10点才起床。

Tips:营造一个好的睡眠氛围,保持周围环境安静,可以让宝宝入睡更快。父母与宝宝同睡眠,其实也是对自己身体的负责任,好的身体由好睡眠睡出。

3、不给宝宝好好做饭

有的父母也不是为了省钱,就是懒得为宝宝精心地准备一些有助于成长的膳食。有的父母则是一味地求高,却不懂得如何运动美食为宝宝助长。

Tips:妈妈们如果怕每天想宝宝的餐饮麻烦,可以预先制定好宝宝一周的膳食食谱,就像工作中的一周工作计划一样,做成营养搭配表,把宝宝的各种饮食合理调配好,也就不怕营养搭配不当或者每天都费尽心思去思考了。

4、不做运动不跳跃

有的父母宅在家里还经常坐在电脑前面一动不动,对自己小宝宝的要求也从来不严格,让宝宝也是一坐就一整天地玩玩具,导致宝宝站立和走路的发育很迟缓。

孩子多运动可以刺激生长激素的分泌,有助于宝宝长高。但并不是所有的运动都有这个作用,运动的选择和宝宝的成长阶段特点也有密不可分的联系。

Tips:

1岁以下宝宝—帮助宝宝抬头、爬行和翻身等动作,再者就是给宝宝做一些婴儿操。

1-2岁宝宝—父母可以带领着宝宝参加户外运动了。比如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跑跳、拍球、双腿跳的练习。

2-3岁宝宝—可以采用跳绳、蹦床、单腿跳等较高难度的运动。

5、经常在宝宝面前争吵

虽说现在的父母对宝宝是疼爱有加,但或多或少会出现用语不当而伤害了宝宝自尊心的话,有的则经常在家里争吵,不顾宝宝的是否受到心理影响,让宝宝长时间陷入在不开心或者情绪低落的心情里。如果宝宝的心理压力过大,长期抑郁,多少都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

Tips:爸爸妈妈还是把争吵搁一边吧,为了宝宝的健康应该多体谅对方,营造一个温馨、和谐、文明、安静的家庭环境,让宝宝心情舒畅。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