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12分钟2球击碎2魔咒 球王面前切赫也跪了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2-24 09:44:26

首次攻克酋长球场,头号球星梅西再次决定了豪门大战的胜负。僵持局面下小跳蚤首开纪录,职业生涯首次攻破切赫十指关,也是首次在伦敦客场进球,随后又凭借个人能力创造点球并罚中,继上赛季对垒拜仁梅开二度后,巴萨10号再次以一己之力摧毁豪门对手防线,生涯8破枪手追平纪录。

加盟阿森纳(数据 )后迅速成为枪手后防定海神针的切赫,是梅西在欧冠赛场交手次数最多而未能进球的对手门将,此前6场对垒小跳蚤无一破门。本场梅西终于打破魔咒,而且是在12分钟内连入2球。阿森纳防守水准远不及捷克门神过去效力的切尔西(数据),不过梅西此役上半时得到的机会并不多,只有一次头球冲顶勉强完成射门。

下半时巴萨获得更多反击空间,梅西也渐入佳境。果然MSN组合一次流畅反击配合,内马尔苏亚雷斯连续铺垫后给梅西送上妙传,小跳蚤面对出击的切赫冷静停球后闪出空间抽射破门。这是梅西首次在酋长球场进球,也结束对垒切赫546分钟零进球的尴尬纪录。切赫魔咒外,梅西也破了伦敦客场魔咒(中立场地除外),欧冠生涯第7次做客伦敦,此役也是首度破门,此前4次造访斯坦福桥,2次造访酋长球场,均无收获。

能力超强的梅西是阿森纳防线的终极噩梦,不久后他又靠身体优势强行扛开对手,长驱直入中路突破后,一次进攻中连续给内马尔和苏亚雷斯创造两次得分良机,最终苏神近距离低射击中立柱。苏牙没能把握机会,梅西就自己上,不久后他抓住默特萨克解围失误,停球顺势摆脱造成弗拉米尼犯规,梅西亲自主罚点球命中。近6赛季欧冠,梅西11次主罚点球命中8球,欧冠生涯一共打入9个点球,仅次于C罗11球、菲戈和范尼10球。

2016年梅西各项比赛打入16球,超越15球的苏亚雷斯和13球的伊布等人,成欧洲联赛进球最多的杀手。这是梅西在欧冠1/8决赛第21次出战,打入19球另有3次助攻,战绩是15胜3平3负,小跳蚤也超过16球的C罗、8球的亨利穆勒,成欧冠冠1/8决赛历史进球最多的球员。职业生涯迄今,梅西已为巴萨和阿根廷队619场比赛打入490球,其中代表巴萨514次出战斩获441球,已接近队史第二名塞萨尔(232球)的两倍(友谊赛除外)。

梅西生涯对垒阿森纳5场欧冠已打入8球,枪手已追平AC米兰,成为欧冠中被梅西破门次数最多的对手,而且比对垒米兰(8场8球)交手次数更少。欧冠改制后,一名球员对垒单一球队打入8球,也是历史纪录,只有米兰前锋阿德里亚诺,过去对垒鲍里索夫同样曾打入8球。各项洲际赛事,梅西已为巴萨90次进球,欧冠82球,欧洲超级杯3球,世俱杯5球。

梅西近两年进球率不及巅峰时期,本赛季队内射手王,很可能也要自埃托奥时代后首次让与他人(苏亚雷斯),不过欧冠对垒豪门级对手,梅西总是巴萨最可靠的进攻点,上赛季对垒拜仁的巅峰对话中,正是梅西首回合两个进球,加次回合两次策动进球,助巴萨挺进决赛。本赛季欧冠,枪手翻身几已无望,谁会是梅西下一个猎物?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