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留学生暑期最佳选择—JNC暨南大学国际暑期学校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4-21 10:41:25

 日前,留学申请热潮刚刚褪去,进入最后申请录取阶段。对于很多已经拿到心仪offer或还在等待offer,即将开启留学之旅的准留学生们来说,心中无疑对崭新的留学生活是充满期待和憧憬的。然而,拿到offer只是留学生涯的开始,很多留学生初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会变得无所适从。越来越多的家长会关注孩子如何做好留学过渡准备?如何能够获得更好的背景提升?如何快速适应留学生活?

  对此,记者了解到,国内近年来兴起的国际暑期学校能够很大程度上帮助学生坚定留学方向,可以利用出国前的暑期时间提前适应美式课堂,做好留学过渡准备,以及通过该项目获得更好的背景提升等。近日,记者特地走访了JNC暨南大学国际暑期学校,深度了解国际暑期学校对准留学生的作用。

  暨南大学国际暑期学校的刘老师告诉记者,国际暑期学校 (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 这一概念起源于1871年美国哈佛大学。后来,北美众多名校都逐渐沿袭此授课模式。国际暑期学校将北美教育体制搬进国内,让学生可以用最少的成本体验最真实的留学生活。逐渐成为了众多美国、加拿大留学生、高中“准留学生”和家长们的首选。那么,暑期学校对于准留学生而言能够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

  第一:暑期学校可以提前体验纯正美式课堂,做好留学过渡准备。由于中外教育体制的不同,中国学生赴海外留学,遇到不会写论文,不会做演讲,不会提问题,不会加入小组讨论,不会自我管理等诸多问题,如果学生在出国前没有对这些进行了解和适应的话,到海外学习适应的时间就会变得比较漫长。JNC暨南大学国际暑期学校严格按照美国一流大学本科教学标准设置,任课教授来自哈佛耶鲁等北美顶尖大学。全美的教学环境和学习氛围使准留学生们提前接触美国大学课程,熟悉国外教授授课风格和课堂环境。独具特色的英文写作逻辑和措辞、演讲等方面的训练,能帮助学生进入美国大学后后更从容地应对大量的阅读和写作课业,更好地适应北美大学学术环境。对于即将出国的准留学生来说,国际暑期课程是极好的一个留学过渡。

  第二:暑期学校能够帮助留学生获得更好地背景提升,获取教授推荐信。准留学生将有机会与常青藤联盟教授亲密接触,你出色的课堂表现及沟通能力或许会为你赢来教授的青睐。除了在课堂上获取丰富的知识之外,教授还会在学习之余共同参加课外活动等,师生感情亦师亦友,更有机会获取教授推荐信,未来能有这样资深的教授朋友做指导,将使你在未来申本申研、亦或职业道路上有更好的筹码。这些对于即将出国或有意向出国的学生来说都具有无法衡量的帮助。

  第三:暑期学校庞大的校友资源可以让你结交更多留学伙伴,适应留学生活。据了解,JNC暨南大学国际暑期学校学员大多为北美名校在读的学生,其中不乏北美权威学校和常青藤联盟。很多学生去到国外会发现自己变得害羞内向,不懂得怎样和人交往,孤身一人导致留学生活越发难以适应。暑期学校为高中生提供了一个人际交往平台,实现与北美精英学子零距离接触。除了感受良好的学习氛围外之外,你还可以结交志同道合的留学小伙伴,同时从师兄师姐身上借鉴国外生活和学习的经验技巧,学会快速适应留学生活,提前为出国做好准备并积累人脉基础。

  据悉,暨南大学是中国最早一批引入北美一流大学暑期学校教学体系的“211”高校,致力于将北美精英教育资源引入中国,使国人获益。今年除在广州,同时在深圳和杭州增设校区,其中,杭州校区由JNC暨南大学国际暑期学校联合美国弗雷明翰州立大学 (Framingham State University,简称FSU)共同开办,并由FSU全权管理。作为华南地区唯一的国际暑期学校,该校目前报名的学生已经超出去年同期,预计今年的报名人数将会有大幅增长。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