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问数码:免污洗衣机是如何实现免污的?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8-19 09:30:22

腾讯家电讯(严灿)近日,市场上出现了号称可以真正杜绝污水洗衣的免污洗衣机产品。那么这款新兴产品是如何实现免污的?它会比之前的免清洗洗衣机效果更好吗?

传统洗衣机容易产生二次污染

众所周知,传统洗衣机一直被自身“二次污染,污水洗衣”的问题所困扰,并且无法避免,这主要是因为其自身构造的问题。

其中传统波轮洗衣机多为内筒和外桶组合的结构,并且中间有个叫做洗衣机槽的的夹层。在洗衣的过程中,内筒用来装衣服,且具有孔洞,洗涤的水会在工作的过程中在内外桶之间进出流动,时间一久,内筒和外桶的桶壁以及洗衣机槽内由于复杂的沟壑和多孔的构造,自身会被氧化腐蚀同时会藏污纳垢,再加上洗衣机槽是一个密封潮湿的环境,久而久之就容易滋生细菌,再次洗衣时就会造成“二次污染,污水洗衣”的局面。

而滚筒洗衣机也不例外,其也存在着容易造成“二次污染”的构造问题,主要在于其铝制支撑三角架上会有很多复杂的沟壑,经过长期的使用后会藏有大量的污垢和病菌。同时由于其内外桶也具有夹层,同样会藏污纳垢,滋生细菌,造成污水洗衣的后果,危害着家人的健康。

早期解决方案为先污染后治理

既然容易藏污纳垢,进行清洗自然就是最容易想到的方法了。很多传统洗衣机在推出时就具备了高温除菌、高速水冲刷的功能,通过自身清洗来达到除菌的目的,但效果一直不甚理想,主要原因在于高温除菌无法兼顾污垢和重金属,而高速水冲洗则一般只能冲走污垢,无法除菌和除重金属。

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定期的进行人工清洗,主要方式有每隔3个月用清洗剂清洗一次,每年通过售后上门拆机清洗一次。其中清洗剂比较方便,获取方便,操作简单,价格也相对实惠;而通过售后找专业人士进行上门拆机清洗则需要付费,收费标准大约为200元。

免清洗洗衣机为边污染边治理

所以免清洗、免污技术一直是洗衣机行业探讨的重点。其实早在两年前,市面上就出现了一款号称免清洗的波轮洗衣机产品,其关键技术在于采用了“智慧球”。智慧球是一种直径为12纳米的抗菌高分子橡胶材质,在洗涤过程中其自身不会受到污染,使用寿命则可达5000个使用周期,对于一般家庭而言大约为10年。

洗衣机工作时,智慧球平时储藏在洗衣机底部,工作时会随着水流在洗衣机内外筒之间碰撞、摩擦来进行清洁,同时在排水时再次对整个内外筒进行全面的清洗,最后会在内部程序的引导下回收至洗衣机底部,等待重复利用。从而避免污垢残留在洗衣机的桶壁和洗衣机槽内,防止细菌的滋生。

免污洗衣机改进结构期望治本

而近日发布的免污洗衣机则主要通过改进原有的构造来达到“免污”的效果,其关键技术在于“封闭”的结构设计。

首先说波轮免污洗衣机,其采用了全封桶的结构设计,将内筒和外桶彻底的隔绝开,在洗涤时水流不会交换,杜绝了洗衣机槽的细菌滋生对衣物的污染。其次,免污洗衣机采用了单向水封的技术,排水时通过内筒的独立管道,无需通过外桶,也能防止污染。此外,还拥有分体式可拆卸全钢波轮和一体式全钢桶底,在清洗时会更加的方便。

而刚发布的滚筒免污洗衣机,则是采用了三重水封技术,将内筒底铝制支撑三角架进行了密封,免除了三角架本身沟槽及其与内筒底之间缝隙藏污纳垢的可能,同时也避免了三角架自身化学反应造成的重金属污染。此外,其还将内筒底和外桶底改成了免清洗的平底设计,去除死角和沟壑,避免污垢的残留和细菌的滋生。同时其还具有95摄氏度的热力除菌技术。

可以看到,免污式洗衣机相比免清洗洗衣机主要是在机身结构上有着与众不同的设计。其采用了更加封闭的构造和更加平整的桶底,都是从防止污垢产生的源头着手,期望通过改进结构来达到“治本”的效果,是一种值得肯定的做法。至于实际效果如何?则还需要等待产品正式上市后接受市场和时间的进一步考验,毕竟实践才能出真知。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