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集团受邀参加2016互联网金融合规化发展高峰论坛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06 14:41:30

 20161211日,以“规范发展共创未来”为主题的2016互联网金融合规化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五届中国P2P网络借贷行业峰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峰会由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和网贷之家联合主办。来自监管层、学术界、产业界、金融界、传媒界、投资界及行业协会的全国各界人士近千人齐集一堂,共同探讨监管落地后,如何促进中国互联网金融合规化发展,化解当下互联网金融发展难题,共同布局互联网金融的未来。

此次峰会上,今日集团贾总应邀出席,并作为下午场的开场嘉宾,以“合规之路上的实践”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从企业文化、业务模式以及合规改造历程等多个话题切入,分享了今日集团旗下的今日钱包金融平台,合规路上的经验及坎坷。此外,他还在当天下午一场以“互联网金融合规化发展的困难有哪些”为主题的高峰论坛上,与业内人士围绕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合规路稳中求进 存管对接投入超预期 谈到监管收紧以来的合规实践,今日集团在这条道路上可谓是“稳中求进”。

2016年以来,今日集团一直秉持小额分散业务模式,人均借款金额10万以下,先于监管之前便奠定业务基调,也充分体现了公司高管层的业务素养和对行业的前瞻力、洞察力。监管出台以来,“穿透式监管”的行业呼吁一直分贝未减,今日集团始终强调应通过表面现象看清业务的本质,把资金来源、中间环节和最终投向穿透连接,这种流程化的业务操作模式方能体现平台资金透明度建设。在信息透明度建设上,今日钱包引入第三方机构进行审计工作,通过与权威、独立的第三方合作做到运营可视化、资金流向透明化。

关于存管对接,贾总以今日钱包存管对接中遇到的问题为例,今日集团于8月底签订资金存管战略合作协议,到现在已有三个多月,今日钱包在开发人力、资金、时间上的投入都高于之前的预期。因此,平台在推进银行存管时,应结合对接银行、行业环境和自身实际情况,决策出较为合理的投入预估值。同时,平台应做好相应资质准备,以便存管工作的顺利展开。 贾总在嘉宾圆桌论坛上表示,企业不应盲目地为了应对监管而转型智能投顾市场,不同类型的平台应着重认识到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后再转型升级,资金端优势明显的平台,可以考虑向智能投顾转型,但是如果资金类型较有优势的话,可尝试转型消费金融领域。此外,他强调,无论平台选择哪种方式转型,都面临较大的市场问题,比如做智能投顾,中国市场不同于美国的是,中国几乎没有ETF基金,如何配置投顾的资金将是一项难题。如果做消费金融,场景亟需摸索。转型确有难度,这些归根到底还是平台风控能力建设的问题。

谈到风控建设,今日钱包及母公司今日集团正在积极构建出一套基于自身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风控的科技金融体系——Finup云图2.0。据悉,“Finup云图2.0”被形象地称为“智能金融大脑”,它可以有效链接内外多元数据,通过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形成一个用于风控的完整知识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钱包及今日集团不断增加在风控系统上的投入,其中不乏引进国内外高级风控人才,持续引进先进风控技术。由风控体系构建出的业务体系上的护城河,已然成为爱钱进的核心竞争力。最后,贾总强调,接下来的时间里,今日钱包将会有更多改造动作展现,例如信息披露和建立KYC政策(即充分了解你的客户),尤其加强不同用户对金融风险承受能力的识别,我们将设立一个进入门槛,识别出用户风险承受能力的强弱,并同时给不同用户差异化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提供更精准、全面的服务。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