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高中生查出白血病 邻里一天捐款3.7万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4-24 08:47:16

昨日,西安三桥新店村邻里为患病的高三学生张博洋募捐

 

 

现场清点捐款

 

18岁高三学生张博洋,本应忙着为高考做最后的冲刺。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来临,击垮了这个正在准备迎接高考的阳光大男孩——4月4日他因身体出现异常,被诊断为急性髓系白血病。“娃是我们看着长大的,在村里也是个人见人爱的孩子,我们怎么能不管!”昨日上午9点开始,西安三桥新店村老少为张博洋在小区里支起爱心捐款箱,帮他筹集治疗费。

 

艺考结束查出白血病

 

“我家电脑坏了,还是博洋来修好的。”刘博洋也算是小区里的名人了,他家原来住在未央区张家庄81号的时候,村里的长辈们都抱过,现在回迁后大家又住在了同一个小区,新店小区4区。长大后的刘博洋更是与大家走动的密切起来,“他会电脑,谁家电脑有问题,都先找他来看看。”昨天下午6点,在新店小区,一位熟悉刘博洋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昨天早上才听小区邻居说的这个消息,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刚刚考完美术专业课,也达到了一定分数线,就等着复习参加高考了,现在却查出这么严重的病,一家的天感觉都要塌了。新店村党支部书记陈吉利告诉记者,张博洋和父母及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平日的生活来源就靠父母打工的微薄收入支撑,为了供孩子上学,全家生活本就很拮据。

3月下旬,张博洋经常觉得身体乏力,4月初到西京医院检查,诊断为急性髓系白血病。昨日下午,今年42岁的张建斌在西京医院血液科病房外,埋头叹气:“若能换换就好了,宁愿躺下的是自己。”张建斌说,张博洋是家里的独子,若要有个三长两短,都不知道往后的日子怎么过了。

 

从5毛1块到一百 爱心在此汇聚

 

昨日上午9时许,在新店小区里,循环播放着村民张建斌18岁的独生子张博洋突患白血病急需爱心帮助的内容。小区一侧还张贴着张建斌写给民政部门的救助申请书,儿子张博洋的照片,以及西京医院住院证、诊断证明。其中,一张新店村村委会的“募捐倡议书”上,记者看到张博洋就读于西安市三十三中学高三年级,学习成绩优秀,爱好电脑编程制作,曾多次获全国及省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

小区广场上,一个半米高的“募捐箱”被围得水泄不通,随着小区广播里播放的张博洋个人信息,不时有小区的老少赶来捐款。“带着孩子来看看,我不认识他,也没见过。”一手抱着孩子一手从口袋里掏出100元的王女士说,她是这个小区的租住户,虽然跟张博洋没见过面,但看到眼前这个孩子的病情,她不能置之不理。

现在的治疗费每天要三四千元,张博洋母亲张雪利说,前期治疗费近10万元,根据病情可能还会更多。对此,记者从村委会了解到,村委会将发动村民为张博洋进行一周的爱心募捐。昨日晚上7时许,新店小区“募捐箱”在村民的见证下被打开,捐款人数近500人,清点后共计37027.5元,从5毛1块到50、100元……“家门口的孩子遇到坎儿,该帮帮。”村民们说。

“感谢帮助和关心我的大爷大妈,对于战胜病魔,我有信心。”躺在病床上的张博洋得知小区里认识不认识的邻里都在帮他,他让母亲拨通了小区村委会工作人员的电话,以表谢意。同时,张博洋在电话中还笑称:“我美术专业课成绩过了本科线,还要参加高考呢。”

文/图本报记者葛兰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