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用身体护住了她 温州塌楼现场救出一名女童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0-11 09:31:31

 0月10日晚,温州鹿城工业区中央涂村民房垮塌现场,救援队伍成功挖出一名小女孩。小孩尚有生命迹象,已经火速送住医院抢救。

“救出她的时候,小女孩还下意识的抓住了我的手臂,在场所有人都沸腾了。”

10日晚上6点35分,温州鹿城区塌楼事故现场传来一个消息,在救援人员不懈努力下,一名小女孩被成功救出,救出时还有生命体征。目前,她已经被送往当地医院急救。

晚上的温州下起了雨,天黑了,救援现场却依然灯火通明。“快来人,有情况!”雨夜中突然有人大吼一声,所有人都似飞一般扑了上去。

在倒塌的废墟和危房连接处,有人发现两名成人呈十字交叉形护住一名小女孩。

“看,小女孩的腿还在抖动!”人群中有人又惊叫起来,救援人员赶紧把碎石挪开,小心翼翼地将小女孩抱了出来。

现场救援人员判断,那两名用身体护住孩子的,应该是小女孩的父母,他们的情况不容乐观,目前依然生死未卜。

就在救援人员将小女孩抱出废墟时,小女孩还用力抓了救援人员的手臂,这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振奋不已。从昨天凌晨4点到晚上6点20分,事故发生已经过去了14个小时多。随着天色越来越暗,救援难度也越来越大,挖掘机与人员力量在雨中同步救援,每一次挖掘、每一个动作都关乎着受困人员的生命。

下午6点20分左右,救援官兵在废墟中掀开一块水泥板时发现一位被困男子,挖掘机当即被叫停,20多名消防官兵,小心翼翼地徒手清理掉压在被困人员身上的砖块。

“人员被困的地方大概在3楼客厅的位置,埋得很深,当时我们只看到了一位成年男子低着头被困在废墟中,已经没有生命体征。”温州市公安消防局司令部战训科科长孙静说,但当他们挖掘一点点深入时,发现这名男子的怀中死死地护着一名小女孩。

小女孩仰着头卧着,而他的父亲用他的背部挡住了坍塌下来的石块;在父亲对面,女孩的母亲低头环住了周围,两人一起架出了个十字,为女儿撑起了生命空间。

孙静说,发现小女孩时,小女孩的生命体征良好,但她的鼻孔、口腔中充满了沙石,水泥。为了保护女孩不受二次伤害,官兵们脱掉手套,小心翼翼地清理杂物,一捧一捧地往外捧出泥沙,同时用水浇湿干净的毛巾,将小女孩脸上的污垢一点点擦去,并第一时间为其插上氧气袋。

“不要怕,不要睁眼睛,叔叔马上救你出来。”救援人员一边徒手将女孩从废墟中挖出,一边和她说这话。

小女孩似乎听懂了,她只是平静地呼吸,左手带着自己的肚子上,手指微微颤动。

救援人员说,女孩在获救的一瞬间,下意识地紧紧抱住了救援人员的胳膊。

从探测出生命体征到救援完毕,整个过程只用了短短20多分钟。

小汐前天才来到温州

同来的外公杳无踪迹

小汐获救后,立即被送往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以下简称附二医)治疗,并接受全面的身体检查,此时,小汐的意识已经清醒,还能清晰地喊出自己的名字。

“小女孩生命体征稳定,意识比较清楚,送来时还一直说口渴想喝水,因为小孩受伤已有十几个小时,加上一直未曾进食,有轻微脱水现象。”附二医的副院长林振浪介绍,小汐被送来时,全身多处外伤和擦伤,头部有长3.5厘米、宽3厘米的外伤,嘴唇水肿,头部有轻微血肿,右手无名指有压伤,肿胀明显。经过CT、B超及血液生化检查,童童病情比较稳定。

经过多方会诊,医生已经为小汐进行头部清创,昨晚9点40分左右,小汐已经由附二医外科急诊转入附二医育英儿童医院ICU病房。

病房外,小汐的婶婶和叔公一直焦躁地等待着她的小汐。

小汐的婶婶齐女士介绍,小汐今年还不足三周岁,生于2013年,父亲武有朋是河南周口市人,母亲李维艳则来自重庆,夫妇俩今年26岁,在温州打工有十年左右的时间,一直在鞋厂上班。

由于夫妻俩无法照顾小汐,所以孩子一直在重庆跟着外公长大。“10月9日,我的小侄女才跟着外公来到温州玩,没想到就发生了这样的意外。”齐女士翻开手机,看着手机里小汐的照片,瞬间没有声音。照片里,小汐穿着粉红色棉大衣,戴着紫色毛线帽子,是个粉粉嫩嫩的萌姑娘。

齐女士介绍,小汐这是第二次来到温州,去年曾在温州待了五个多月的时间。“孩子还没有上学,她的爸爸妈妈想得厉害,所以特意叫外公带孩子来温州玩。”

小汐爸妈的出租屋,则在事发出租屋的二楼,房子的租金是四百多元。

截至昨晚22时,现场共搜救出26人,其中20人确认死亡。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