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10多岁男孩将73岁老人踹倒在地 还用车轮碾过其右脚踝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7-28 09:46:39
热心人看望老人热心人看望老人

  7月28日上午,义乌稠州医院住院部12楼30床的病床上,73岁的宋子敬(音)身材削弱,脸颊凹陷,表情痛苦。前期报道:义乌1小男孩突然踹倒老人 并用车碾压老人的腿(组图)

http://d8.sina.com.cn/201606/02/1420790.jpg

  上周三下午,老人走在路上被一名10多岁男孩猛然踹倒在地,导致左股骨折,需要手术治疗。可直到今天下午5点记者发稿时,仍联系不到老人的家属,肇事男孩也还未找到……

  小男孩将路边老人踹倒在地

  这起事件的整个过程,都被事发地附近的酒店监控视频清楚地拍摄了下来。

  上周三下午1点14分,老人背着一个包,独自走在义乌稠州北路非机动车道上,路过一家酒店门口时,一名穿深色T恤的男孩骑着自行车,从他身后朝他直直冲过来。在快要撞到老人的间隙,男孩突出伸出右脚,朝老人后背踢了一脚。老人打了一个趔趄没摔倒,小男孩自己却连人带车摔倒在地。

  随后,倒地的男孩站起身,似乎害怕地往前跑了一小段路后才停下来。老人也急匆匆赶到自行车旁,捡起男孩掉在地上的一副眼镜,朝男孩说着话,随后他又将眼镜扔在地上。

  这时,站在不远处的男孩双手擦腰,回头往自行车方向走,两个人似乎发生了一些口角。男孩突然转身走到路边石堆处,捡起一块大石头。两人站在石堆旁说了会话,男孩扔掉石块,两个人一起朝自行车方向走去。

  就在此时,老人身旁的男孩突然一转身,一脚将老人踹到在地。接着,男孩扶起自行车往前走,临走前,车轮碾过倒地老人的右脚踝,但男孩毫不在意,扬长而去。

  事发地的一名酒店服务员看到了这一幕,她将老人搀扶起,让老人坐在酒店门口椅子上。浑身疼痛、站不起身的老人一直坐到晚上8点多,才被热心路人发现并报警,被稠城派出所的民警送到稠州医院治疗。

肇事男孩未找到,热心人前去探望

  医生检查后发现,老人左股骨折,这个受伤部位没有旧伤的迹象,也就是说,老人这次骨折就是被男孩踹倒后造成的。根据伤情,医院给老人做了相关身体检查后,打算这两天就给老人动手术治疗。医生说,如果不及时手术治疗,老人3个月内没法下床,而且畸形愈合,会对老人今后生活也会带来不便。

  可说话一口浓浓方言的老人,身上没有任何证件,很难与他进行顺畅的语言交流。他告诉医护人员,他叫宋子敬,安徽阜阳人,今年73岁,今年四五月份跟着几个老乡来到义乌,靠乞讨为生。老人还说,因为生活不如意,他曾在义乌跳过一次江,被热心人救上岸,但随身带的证件都在那次事故中丢失。

  今天下午,记者联系稠城派出所,民警说,目前他们还在通过监控寻找这个男孩,把监控搜索范围扩散到事发地的一两公里之外,但目前还没找到肇事男孩。

  今天一早,义乌EMO俱乐部9名会员带着5000元慰问金到医院看望老人。当热心人把钱塞到老人手里,老人道谢后,当即把钱交给一旁的护士长。热心人提醒他自己留一点钱零花,老人说:“我身上还有点钱,这几天医院帮我治疗,很感激。”

  EMO俱乐部的会员何青英握着老人的手劝慰他:“那个不懂事的小男孩这几天也一定过得不安心,他可能也因为害怕,不敢跟父母说这事。还请你老人家多担待,放宽心,好好养病。”

  浙江国权明达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吴庆荣说,这起事件中,男孩的监护人要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另外,如果老人构成轻微伤,男孩已年满14周岁,肇事男孩还要承担相应的行政处罚责任。

  记者手记:

  孩子的监护人要反思教育问题

  这名10多岁的小男孩为何会对这名陌生老人重下拳脚,目前还不得而知。从监控视频画面看,男孩猛将老人踹倒在地的那一幕,很让人心惊。而随后,男孩推着自行车,将车轮碾过老人脚踝后,扬长而去,完全不顾倒地的老人,这种行为更让人心寒。

  就像何青英劝慰老人时说的,也许,小男孩这些天也过得不安心,因为自己惹的祸而惶恐、害怕甚至内疚。但,我们还是要说,孩子,自己做错了事,就要勇敢站出来承担责任,你应该向这名受伤的爷爷道歉。

  而孩子的监护人,除了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外,更应该从孩子这次伤人事件中,反思教育问题——为何,小小年纪的他会对老人如此无礼粗暴?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