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居然是台湾医疗水平亚洲第一的重要标志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13 12:03:34

1.jpg

鲜为人知的是,上面提到的糖尿病手术和无疤痕腹腔镜胃绕道手术都是黄致锟教授发明的。
以往对于很多人来说,患上糖尿病无异于被判无期徒刑,面对着每况愈下的健康状况只能无能为力。但随着医学的不断发展,医学家们在外科手术缓解糖尿病方面有了新突破,将二型糖尿病变成了一种有机会可以治愈的疾病,“减重手术教父”——黄致锟更是该领域中享誉国际的专家。

4.jpg

“减重手术”,顾名思义减肥、减重,单从字面上来看,怎么都是胖友的专利,很难让人将其与改善、治疗糖尿病联系起来。
其实在医学上,糖尿病手术,一般被划归为减重暨代谢手术中的一种。一开始,医生们只是通过胃转流手术、袖状胃手术等减重手术来为患者减去多余体重,治疗他们的病态性肥胖。但在临床研究中,他们发现,进行过减重手术的患者不仅减去了体重,糖尿病等代谢疾病也有所改变。因此,我们现在将能有效治疗糖尿病的减重手术称为糖尿病手术。

5.jpg
 

减重手术后病人的脂肪肝会消失,腹内脂肪会减少,皮下脂肪量会下降,这样一来,造成胰岛素抗性的原因消失了,病人的二型糖尿病也就自然而然得到控制。
但对于那些体重正常或偏低的病人,糖尿病的成因会不太一样。有些人可能还是合并胰岛素抗性,有些可能跟他的脂肪量比例较多有关系,或者是有一些高血脂的问题,不排除较高的甘油三脂造成胰岛素抗性的可能性,或是在肝脏上面出比较多的脂肪,如果是这样的病人,这个手术就相对有效。
目前在全世界对于手术治疗二型糖尿病,大家的共识就是如果BMI超过27的,而且病人的血糖控制不了,其实可以考虑手术,那如果BMI低于27,检查胰岛功能和他的胰岛抗性基本上就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指标。
所以对于那些体重偏瘦的糖尿病患者,究竟需要做哪些检查来看胰岛素抗性?手术对指标的要求又是怎样的呢?
血液里面胰岛素的数字、C肽、胆固醇跟甘油三酯,另外就是肾功能的状态和肌酐等数据,有了这些数据,黄致锟教授专家团队就可以做一个基础的评断他适不适合手术:他有没有使用胰岛素,使用的胰岛素剂量有多少,他目前的血糖跟糖化血红蛋白的状况怎么样...一般来说,胰岛功能要50%以上才适合做手术。
另外对于“手术后可以恢复到什么状况?能不能停药?”这个问题,黄致锟教授也直言,糖尿病手术可以逆转病情,提高患者生活质量,是治疗糖尿病的一个新探索。只要是他决定要手术的病人基本上就是手术后能够停掉药物的,否则他也不会接受这个手术。
据全球减重手术统计结果显示,75%的人在手术之后二型糖尿病痊愈。凭着效果显著、术后并发症少、术后生活品质优等特性,减重手术受到全球医学者们的瞩目。黄致锟教授也因此多次受邀前往世界各地做手术示范教学。
 

6.jpg

(图为黄致锟教授及台湾团队受美国代谢及减重外科医学会邀请进行现场直播手术示范)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减重手术治疗二型糖尿病的效果非常好,但因为手术技术有难度,所以目前为止,全球只有黄致锟教授及其团队可以很好地进行该项手术。
除了糖尿病之外,当肥胖问题解决后,身体很多代谢疾病也都迎刃而解,绝大多数由于肥胖引起的多囊卵巢综合征也都会痊愈,并且在减肥成功之后怀孕率大增;此外对高血压、高血脂、痛风等也有明显治疗效果。

2.jpg

3.jpg

为了让国内更多的患者获得糖尿病手术的救治,解决肥胖及代谢疾病问题,日前黄致锟教授代表台湾中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国际减重中心和秀域签署战略协议,成为秀域集团减重代谢手术总顾问。
如果你正在饱受糖尿病折磨,欢迎报名了解,也许下一个通过减重手术获得健康重生的人,就是你。
 

7.jpg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