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小米食用指南”在京发布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18 10:17:43

9月17日,由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敖汉旗委、旗政府主办,主题为“创新、品牌、健康”的2017中国·敖汉小米区域品牌建设研讨会暨《敖汉小米食用指南》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发布的《敖汉小米食用指南》,这是我国第一次发布杂粮类健康食用的指南。

 

1223

 

 

微信图片_20170918082453

 

 

微信图片_20170918082453
微信图片_20170918082453
微信图片_20170918082453

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张华荣,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所长王小虎,赤峰市人民市政府市长孟宪东,中国科学院匡廷云院士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170918082640
张华荣

 

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张华荣在致辞时指出,当前我国已进入质量兴农、品牌发展的新阶段,个性化、多样性消费成为主流,消费者对农产品品种、品质、品牌提出了更高要求。《敖汉小米食用指南》的发布,就是一个创新,体现了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各地在农业品牌建设方面的探索,增强了区域品牌农产品的信誉度、传播度、知名度,深入研究消费需求,科普产品健康知识,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健康饮食。

 

王小虎

 

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王小虎所长致辞中指出,调研编写发布的《敖汉小米食用指南》报告,从敖汉小米渊源、营养特点、功效、食用方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和指导。在这本由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在国内发布的首个“杂粮类健康食用的指南”。

 

3333

 

赤峰市政府市长孟宪东在会上致辞。他指出,赤峰盛产杂粮,其中谷子种植面积稳定在300万亩左右,年产小米近14亿斤。近年来,敖汉旗依托“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全球500佳”、“世界小米之乡”这三张靓丽名片,强势发展小米产业,取得了积极的突破和进展,已经成为全国县级最大优质谷子生产基地,荣获“世界小米之乡”等诸多称号,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此次2017中国·敖汉小米区域品牌建设研讨会暨《敖汉小米食用指南》发布会的召开,标准着敖汉小米由简单的农业种植向精深开发和品牌建设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是促进小米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的必要举措,必将对推动敖汉小米产业的建设健康快速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孙君茂

 

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孙君茂发布了《敖汉小米食用指南》报告。报告中指出,经过科研团队检测,敖汉小米蛋白质含量丰富,不仅高于其他小米,而且还高于稻米和玉米;氨基酸总量高于其他小米;脂肪含量低,与玉米相当;并且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中国科学院院士匡廷云,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志起未来营销集团董事长、著名品牌专家、教授李志起,中国二维码注册认证中心主任张超,国家谷子产业技术体系试验站站长、研究员李明哲,中国农业大学食物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李全宏,万象聚合县域电商运营事业部经理刘德海先后发表了题为《小米产业化的发展及其前景》、《敖汉小米区域品牌建设思考》、《追溯体系建设与区域品牌保护》、《产业化背景下谷子发展趋势》、《小米深加工与营养开发》、《互联网+敖汉小米品牌营销战略》的主题演讲,与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会上,内蒙古和为贵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金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北京首农电商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农润东方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合作签约。

农业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中国科协、国家食品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等相关领导,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等院校知名专家,中国汇源集团、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安华农业保险公司、首创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及国内众多新闻、媒体记者两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