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塌房中用身躯救下的孩子 出院后将跟着叔叔婶婶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0-12 09:19:29

 父母以血肉之躯为屏障,为3岁女儿小汐创造了生命的奇迹。昨天,许许多多的热心人赶到温州附二医院,去看望这个在农房倒塌事故中幸存下来的女孩。

目前,小汐生命体征稳定,已转入儿童重症监护室。负责为她治疗的,是“7·23动车事故”中最后获救的女孩小伊伊的医疗小组。

小汐病情稳定恢复良好

将留院观察72小时

“到目前为止,小汐体温正常,心率稳定,右手无名指血液循环恢复良好。”昨天下午3点,温州附二医院副院长林振浪介绍了小汐的治疗情况。

林振浪说,小汐除头部、脸部创伤部位水肿明显,胰腺也有轻微创伤,暂时无法进食,只能依靠营养针来保持正常的补给。

“小汐受伤情况复杂,需要留院观察72小时(从事发算起)。之后孩子才算进入恢复期。”林振浪说,“我们将全力以赴帮她度过危险期。”

已成立心理治疗团队

将对小汐进行三阶段干预

除了物理治疗,对于小汐来说最大的问题还是丧失亲人的痛苦。目前,医院专门为小汐配备了心理治疗团队,由该院心身医学科主任戴王磊牵头负责,等到伤情稳定后,将对小汐进行心理危机干预。

“孩子年纪小,还不会很好地表达和倾诉,如果处理不当,可能会形成‘幼年创伤’。”昨天下午,戴王磊在接受钱报记者专访时说。

戴医生介绍了目前制定的心理干预方案,包括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心理医生将进行支持性心理辅导,用玩具和游戏来缓解小汐的心理创伤。这大概需要2至4周的时间。

第二阶段,由医生、护士进行角色扮演,通过互动来让小汐重新感受温暖。这大概需要6至8周。戴王磊说,在这一阶段里,亲友参与也非常重要,尤其是打算未来领养小汐的亲人,要与她建立新的情感联系。

第三阶段,通过持续的社会、家庭关爱和经济支持,将不好的情绪转移出去。戴王磊介绍,这个阶段需要3至6个月,是心理恢复的最佳时间段。

小汐的叔叔婶婶

将承担起抚养她的责任

再过20多天,就是小汐三周岁生日。遗憾的是,爸爸妈妈、外公都不能再陪伴她了。

昨天,来自爸爸家、妈妈家的亲友团都赶到了温州附二医院。没有人大声说话,所有人眼睛里布满红血丝,他们或坐或站,眼睛一直盯着重症监护室的铁门。

“孩子以后怎么办呢?等孩子好了,就跟着我们吧,给我的儿子添一个妹妹,他也会疼爱妹妹的。”在重症监护室外,小汐的婶婶齐路真一夜未眠。她抹着眼泪告诉钱江晚报记者,自己和丈夫武威威商量过了,决定承担起抚养小汐的责任。

与小汐的爸爸妈妈一样,武威威这些年一直辗转在浙江打拼。目前,他跟着小汐的大伯在杭州搞装修,婶婶齐路真则在温州的鞋厂上班。

“她是哥哥嫂嫂用生命换回来的孩子,不能让他们的生命白费……”武威威说着说着,忍不住痛哭起来。

热心市民献爱心

18岁前的教育费用已被认领

关心小汐的,还有许许多多素不相识的人。昨天上午,儿童重症监护室所在楼层的电梯不断开开合合,走出一拨又一拨热心市民。

温州红日亭的负责人为小汐送上了2000元的慰问金;双屿小学的孩子们带来布娃娃、小书包、积木等玩具;在走廊尽头的楼梯边,来自鹿城团区委的志愿者们,将1000元善款交到了小汐大伯的手上……

龙湾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的代表杨俊对小汐的婶婶齐路真说,他们将全力支持小汐的教育费用。

“无论孩子在哪里读书,我们会一直资助她到18岁。”目前,龙湾区青企协已经与温州市红十字会对接,将为小汐成立一个专款专用的教育基金。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