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产业揭秘:是狸猫换太子还是窝里腐败?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2-08 10:07:01

这些年来,中国航空地面服务业得到了蓬勃的发展,从个体来说,行业内的企业发展值得做深入的探究,尤其是北京安捷通航空地面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颇有深意,根据本文记者从四川绵阳管理局获得的信息,北京安捷通航空地面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唯一一家独立第三方航空地面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不过令人奇怪的是,通过百度百科查询该企业信息,所显示的企业经营范围、企业介绍内容与斯迈尔航空地面服务公司在上市挂牌公开介绍的内容雷同,斯迈尔航空地面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曾用名为恒基伟业航空地面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工商注册时间是2008年8月11日,而安捷通航空地面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工商注册时间是2016年2月26日。这不禁使人感觉困惑:到底谁才是国内唯一的一家独立第三方航空地面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呢?为了获得更详细的信息,日前,记者分赴武汉、神农架、宜昌、襄阳、邯郸、绵阳等多地,对安捷通航空地面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查。

    民航局官方:安捷通并不是备案企业

    从民航局官网显示,其职能部门运输司负责机场地面服务机构的许可管理,监督管理机场地面代理服务工作,规范航空服务地面代理协议。记者电话咨询了该运输司相关工作人员,根据该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国内尚未针对非机场以及航空公司以外的地面服务第三方起草法律法规,安捷通航空地面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并不是局方审批许可的企业。记者从民航华北管理局、民航中南局了解到,目前,斯迈尔航空地面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是唯一在该局有过备案的第三方民营地面服务企业。

    根据官方说法,那么安捷通也意味着并非是四川绵阳管理局所宣称的,是中国唯一一家独立第三方航空地面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以上是顺企网公开信息

    安捷通工作现场:员工、资产、业务均是原斯迈尔公司产业

    2017年12月6日,湖北神农架机场,因天气寒冷不适合飞行,已经暂时停航,本文记者坐着长途车来到神农架机场,机场萧条,早已经没有了斯迈尔航空地服公司的影子,神农架机场与安捷通于2016年年底解约,部分工作人员由机场接收。原斯迈尔神农架负责人唐科圣目前是安捷通邯郸机场负责人。根据神农架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原斯迈尔神农架公司负责人以及部分员工、资产被赵瑞杰、相如山总裁“赠送”给了安捷通公司。

以上是企业查询网公开信息

    2017年12月7日, 记者从襄阳机场、宜昌机场现场了解到,目前原来斯迈尔公司所有人员、业务以及资产包括斯迈尔缴纳给机场的保证金、航空公司应该支付的地面服务代理费、均由安捷通公司接收。据襄阳机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资产接收从某种法律来讲是一种侵占不合法行为。机场是接到斯迈尔公司赵瑞杰总裁、相如山副董事长的董事会决议后与安捷通办理了业务合同转移手续,但不代表安捷通可以转移斯迈尔公司资产。

    据目前两个机场员工介绍,现在安捷通公司总经理是赵瑞杰,副总经理是相如山,分管业务的副总是霍小林。宜昌分公司的负责人王劲松是斯迈尔公司原襄阳负责人。

    工商资料查询:盘错交叉的股权结构,是贪腐还是什么?

以上是社会与法相关报道

    记者根据2016年4月25日法制与社会相关报道《新股东掏空公司,将道义法律至于何地》中提到的牟贵先等人有意为之将公司掏空提到的线索,前往北京市工商局查询了斯迈尔股东信息,并与股东之一侯波先生见了面。侯波先生声称斯迈尔公司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公司,自己目前投资了一家名叫康加科技的健康医疗企业,并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康佳医疗的股东背景。康加科技是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副总经理刘雯靖、华北局局长王瑞平、朝阳法院执行局局长孙京昆、检察院王志民、质监局曾秘书长等人投资的,有强大的政府背景,目前已经在机场、宾馆、球场等大型地方投产。明年准备把安捷通公司与康佳科技同时上市。并声称杜雪在同其的民事诉讼中全部败北,这种形势下,杜雪想拿回地服市场的机率为零。

    通过与侯波先生的谈话所提及关键性人物,我们与斯迈尔原上市推荐券商华融证券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并获得了斯迈尔部分未公开信息。事实证明斯迈尔公司上市未果并不是斯迈尔本身问题,而是在经营中股东之间利益分割问题。

根据以上资料,记者整理的人物关系图

    与侯波交谈过程中,侯波自称是康佳科技股东,但从工商、企业查询网上公开资料显示,其并不是康加科技股东,是隐名股东还是另有其他原因就不得而知了。

    法院:真相到底是什么?

    记者通过法院了解到杜雪相关案件信息,的确如侯波所说,均以杜雪败诉收场。到底是案件本身的问题还是案外因素决定了案件本身?要了解更进一步的信息,还必须同这个事件涉及的另外一名重要人物杜雪取得联系,但是截至发文尚未同其获得联系,本文记者还将继续跟踪后续情况。

    在这里比较重要的一个焦点就是,如果事情真如侯波介绍的那样,那么这些人是否已经涉及违法违纪?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机关贯彻执行《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和《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的实施办法(试行) 以及《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等“三个规定”。采取多项措施对领导干部和干警插手、过问和干预案件办理的行为划出红线,设置禁区,预警提醒,严格督查,依纪处理,确保无违纪违法事件发生。如果真涉及法院检察院两院干部违法违纪,有关部门是否能出面调查?

    在中国航空旅游网上看了一篇采访斯迈尔原董事长杜雪的文章,记者问杜雪女士:有传言说恒基伟业航空地面服务公司是被新股东掏空并转移了原有公司资产与业务而导致停止运营。如果这样的公司利用你作为创始人的商业模式来经营,是否会形成恶意竞争或者更进一步的说是一种违法行为?杜雪回答说这是一个比较敏感的问题,我无法用个人情感来回答。借用郭德纲曾经说的一句话:“天涯犹在,不诉薄凉”!我相信法律,也相信良知,时间一定会给所有人一个真相。

    希望事件能尽快水落石出,还公众一个真相。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