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魔盒”又是哪路神仙?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22 13:34:22

随着“比特币”全球行情疯涨,“挖矿”又一次受到大众关注,最近迅雷推出的”玩客云“,也掀起了”全民挖矿“的热潮。在众多的挖矿机器中,笔者发现了“云搬家”推出的“星际魔盒”。

“星际云”、“星际魔盒”,听起来是不会很魔幻?

“星际魔盒”是运行在“星际云”上的家庭智能存储和“挖矿”设备,是北京网探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产品。为了深入了解“云搬家”和“星际魔盒”,笔者深入调查了这个公司的背景和业务。

“云搬家”是北京网探网络科技的主营业务,“云搬家”是多种云盘和家庭智能存储设备的管理工具,可实现个人数据跨盘管理、备份、互传和分享,同时具备社交功能。

用户可以通过“云搬家”连接您的所有云盘或家庭智能存储设备,管理、备份里面的文件,让您的多个云盘和智能存储互联互通;也可以将自己云盘或家庭智能存储的文件分享给其他用户,以上过程完全不需要消耗手机流量。

主要功能有:

1.网盘数据管理搬家功能

“云搬家”可以绑定国内外主流网盘和家庭存储设备(NAS),可以管理各大网 盘和家庭存储设备中的文件,文件可以在已绑定的网盘和家庭存储设备中迁移、备份。目前,已经接入的网盘有:百度网盘、中国移动和彩云、中国联通沃家云盘、中国电信天翼云盘、OneDrive,即将接入的云盘有:box、Dropbox、GoogleDrive、Yandex;已经接入的家庭存储设备(NAS)有:小米路由器、威联通NAS、小睿家庭云、华为路由器,即将接入的家庭存储设备(NAS)有:群晖科技Synology NAS、西部数据WD、极路由gee、新华三H3C Magic M2.

2.资源聚合共享功能:

用户可直接将自己网盘或家庭存储设备上的文件分享给全体云搬家用户,用户可以直接将共享的文件转存。

资源共享功能提供了共享分类、共享热点和推荐功能。

此外,云搬家TV版提供了在智能电视上直接播放同一个Wi-Fi网段下的家庭存储

设备上的视频和图片。

“云搬家”的产品和业务发展到现在,已经精心打磨了5年,已经和“小米”、“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威联通”等厂商建立了广泛深入的合作。云搬家的创始人李海波,创业之前,在IBM工作了十多年,对于“区块链”技术,有着深入的了解,在创业之初,就立志打造一个“去中心化”、“高效、安全”的数据网络,“区块链”技术便是首选。

于是,接下来李海波把“云搬家”打造成了一个“星际云”,一个利用“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数据网络,成为移动互联时代的个人综合数据资源管理中心。

这里简单介绍下云搬家所采用的底层技术“星际云”,它不像传统的需要集中式服务器的存储系统“星际云”提供了一个高吞吐量、按内容寻址的块存储模型,及与内容相关超链接,“星际云” 在储存时往往会先把大文件打成碎片然后再存储到一个个终端设备中,这样每个终端设备只需存储少量索引内容即可。好处在于所存储的文件安全性更高,即使一个终端用户删除了文件副本,还有其余上百个终端设备上储存了相应的备份。除非这几十个用户同时删除文件,该文件则不可能丢失。

“星际云”从根本上改变了用户的搜索方式,通过“星际云”,用户能够直接搜索到想要的内容。

“星际云” 另一个优势在于文件的读取速度快,当用户需要调用文件时,系统会就近选择设备调用碎片化数据。用户在将网盘上的文件备份至路由器、NAS 或当未来在这些设备上互传文件时,会用到该技术。所以用户只需贡献出设备上很小的一部分,就能享受到更大的存储空间。

因此,依托“星际云”打造的“云搬家”,已经不仅仅是个跨云盘数据管理工具,更是一个建立在用户及内容的精准画像,智能匹配并符合个人兴趣、情感相关联的海量、安全、极速的资源聚合平台。

为了更好地使用这个资源聚合平台,“云搬家”推出了“虎币星际魔盒计划”,推出了可供家庭“挖矿”的“星际魔盒”,首先,“星际魔盒”是一台专业的家庭智能存储NAS设备,可以使用“云搬家”所有的功能,更重要的是,“星际魔盒”可以在“星际云”中“挖矿”,通过“挖矿”,可以获得“虎币”,作为用户对“星际云”共享闲置上行带宽和存储空间的奖励。

“云搬家”通过发行“虎币”来激励存储和分享,通过区块链登记用户版权和修改记录,保障用户的版权免受侵害。

虎币的分发总量有限且每年产出量减半,目前只能通过官方发行“星际魔盒”进行挖矿,通过“星际魔盒”挖矿的难度随时间推移会越来越大,早期参与者将会获得更多“虎币”,取得更大的收益;

当前,虎币具有以下功能

1. 云搬家会员服务:现有云盘服务商的不稳定和多元化催生用户的网盘间和网盘到本地数据搬家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基于云搬家全覆盖的云盘和家庭云生态合作体系,用户可使用虎币兑换云搬家的服务能力。

2. 共享内容服务:兑换基于云搬家海量用户分享的优质内容。

3. 网络加速服务:用户分享的视频、文库和工具等正版内容领域不断催生的网络加速需求。

4. 合作伙伴的产品和服务:云搬家和众多的合作伙伴共同建立了数字生态体系,虎币可以兑换生态体系的产品和服务,为用户创造更多应用场景和价值。

5. 随着云搬家“星际云”和区块链技术的发展,虎币还将会有更多的应用场景。

谈到下一步,云搬家将在运营商的网关内部安装云搬家插件,在这些运营商微信公众号内部的“文件搬家”板块,也是由云搬家负责,在小米官网、小米 WiFi处也有云搬家工具的入口。云搬家还把 SDK 开放给第三方,合作推广,李海波介绍说。

接下来,随着小米路由器、华为路由器向海外拓展销售,未来云搬家将向海外发展,目前正在部署海外服务器。

这样看来,“星际魔盒”和“挖矿”是建立在“云搬家”的实体业务上的,虽然目前还是个小众的“挖矿”设备,但笔者认为很有潜力和价值,大家怎么看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