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国百年中国旗袍文创展”璀璨启幕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1-26 13:01:26

11月24日,由江旗袍旗袍文化传播保护基金、成都江旗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恒大旅游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承办,香港富国金融集团、汇福集团、英国Crowd 群英有限公司赞助的“100国百年中国旗袍文创展”国粹秀海选第一场在深圳拉开帷幕。

江旗袍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江欣芸女士致辞

开场秀《国粹·古韵东方》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城市,深圳成为国粹秀首场海选所在地,在传统文化艺术与现代新兴城市的碰撞下展示中国几千年的交织文明。随后,江旗袍将带着中国传统服饰文化、中国非遗文化及巴蜀文化等中国特色文化在“一带一路”沿线100个国家进行文创展览、展销,打开文创产品出海的通道,彰显大国精神和国家文化软实力。

金堂旗袍团队《中国脊梁》

什邡旗袍团队《望月》

绵阳圣水旗袍团队《伞韵》

在三个小时的比赛演出中,晚会围绕“100国百年中国旗袍文创展 国粹秀海选”为中心,通过“《国粹 古韵东方》、《海选赛》、《国色生辉 脸谱秀》三个章节,用多种艺术形式致敬中国旗袍文化、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发展变化。

内江旗袍团队《大千·画韵》

绵阳科学城旗袍团队《青瓷秀千古·芳华丽人行》

广汉旗袍团队《三星神韵》

整场比赛演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在这场文创展中,来自世界各国的参赛团队以及参赛佳丽使出浑身解数,并有多位佼佼者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一举成名。江旗袍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江欣芸女士发表了精彩的致辞。

峨眉山旗袍团队《牡丹亭》

新津妇联水韵伊人旗袍队《望月》

青海海韵艺术表演团《旗袍与藏袍秀》

江欣芸女士表示,旗袍文化产业是中国文化事业的一大动力。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之下,世界也在逐步形成以文化创造力为核心的趋势。如今,全球文化市场渐渐勃兴,各国越来越重视文创产业的发展。可见文创事业也将成为各国文创展以及文化交流的重点之一。

崇州旗袍团队《雅物·扇》

凉山旗袍团队《七月火把节》

江欣芸女士谈到,在这场盛况空前的100国百年中国旗袍文创展为各国交流搭建了一座友好的桥梁,我们可以从中看到各国对文化未来发展的共识,以及各国对开展人交流越来越重视。此次文创展,将诞生多位优秀的文化传承者、传播者。我们也要坚信,有了这么多后继力量,百年旗袍文化将会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

脸谱秀《国色生辉》

展演节目《旗袍情韵》

100国百年中国旗袍文创展中,来自各国各地的参赛者们各自使出“看家本领”。在精彩纷呈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参赛者们不仅仅展示了传统旗袍文化,还将中国其他类型的文化加以创新和诠释。参赛者们真正将传统旗袍文化融合入现代时尚中,以现代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真正让传统文化“活了起来”。

展演节目《红与黑》

展演节目《川剧变脸》

比赛终有胜负,在这场比赛中,崇州旗袍团队的《国粹·古韵东方》、江旗袍旗袍文化保护基金提供的《国色生辉》脸谱秀、德阳朝阳美旗袍秀时装队的《旗袍情韵》、内江旗袍团队的《红与黑》、崇州旗袍团队的《川剧变脸》获得杰出贡献奖。

杰出贡献奖颁奖典礼

什邡旗袍团队的《望月》、绵阳圣水旗袍团队的《伞韵》、内江旗袍团队的《大千·画韵》、新津妇联水韵伊人旗袍队的《望月》获得本次海选银奖。

银奖节目颁奖典礼

金堂旗袍团队的《中国脊梁》、绵阳科学城旗袍团队的《青瓷秀千古·芳华丽人行》、广汉旗袍团队的《三星神韵》、峨眉山旗袍团队的《牡丹亭》、青海海韵艺术表演团的《旗袍与藏服秀》、崇州旗袍团队的《雅物·扇》、凉山旗袍团队的《旗袍与藏袍秀》获得本次海选金奖。

金奖节目颁奖典礼

多年来,江旗袍一次次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我们也看到了,在江欣芸以及众多旗袍传播者的带领之下,中国旗袍文化在不断的蜕变和发展。本次文创展为世界各国展示了中国文化的“精神家园”,同时也展示了21世纪新生代们对中国旗袍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现场评委合影

参演团队大合影

以微见度,100国百年中国旗袍文创展国粹秀海选第一场比赛的圆满落幕,可以窥见中国旗袍文化在未来的发展前景。怀揣着这样的信念,一同见证中国旗袍文化的辉煌明天!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