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患上白血病 妹妹为捐髓放弃了腹中胎儿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0-13 09:08:12

 哥哥患上白血病 妹妹为捐髓放弃了腹中胎儿

 

 

时间的印记,清晰的将1992年出生的杨丽清的生活分为两部分:在今年之前,她是一位幸福的女孩子,被哥哥宠爱,被新婚的丈夫疼爱,虽然生活清贫,但她能享受到暖暖的爱意;从今年开始,她成为了决定两个家庭命运的最关键的人——哥哥得了白血病,和她的骨髓干细胞配型成功,而她肚子里是怀了3个月的孩子,移植骨髓的各种药物,很可能对孩子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救哥哥,还是留下孩子,她必须做一个选择。

“这是哥哥最后一次机会了,我一定要救他。”在树兰(杭州)医院(浙大国际医院)的产科病床上,杨丽没有一点犹豫地说道,可即便做了这个决定,离救了哥哥还有很多路要走,现在他们面临的最大问题,是钱。

在杭州工作十几年,刚刚用了全部积蓄开了小厂

哥哥杨俊1987年生,今年29岁,他比妹妹大了5岁,兄妹两人都是河南信阳人,到杭州已经十多年了。

如果不是因为这次突如其来的疾病,这原本是一个充满励志奋斗味道的故事。

杨俊刚到杭州时,妹妹还在老家上初中,干长途跑运输的他总是喜欢接往河南方向跑的活,这样能方便他回家看妹妹。

初中毕业后,妹妹跟着哥哥来到杭州打工,在美发店上班,“那时候我才16岁,他怕我太小了在那里受欺负,经常过来陪我,去超市给我买吃的。”

哥哥并不爱说话,但杨丽很清楚,哥哥对她的爱远比嘴上说的要深沉得多。

在杭州,兄妹两个总是租住在一起,一方面是为了省钱,另一方面,哥哥很享受照顾妹妹的感觉,当过厨师的他,每个周末都要为妹妹大展手艺,红烧鲫鱼、清蒸河虾,这两道妹妹最爱吃的菜,每次都被她吃得干干净净。

跑运输实在是一件劳累的事情,两年前,杨俊用拼了命的省下钱加上从亲戚那里借到的钱,开了一家做电动车焊接的小厂。

这个从农村出来的小伙子,慢慢把日子开上了正轨。

一年治疗花光了所有的钱,还是复发了

可美好的未来还没有达到,现实就对哥哥杨俊展现出了狰狞的嘴脸。

去年7月份,杨俊开始感觉到嗓子不舒服,“我以为是只抽烟造成的,可能是咽喉炎。”杨俊说,他并没有把这个症状当一回事,小厂刚刚开始投入生产,什么利润都没产生,妹妹每个月的工资还要拿出一部分给他用于小厂的运行,这让他更没有时间和精力好好对付嗓子的问题。

接下来,难受的感觉开始往身体其他部位蔓延了,实在抗不牢的他到医院做了检查,拿到检查报告单的他愣了很久都没有回过神来,上面写着“非霍奇金淋巴瘤”,这是白血病的一种,

在常见恶性肿瘤排位中在前10位。

杨俊还不到30岁,刚从打工仔变成了一个投入了全部积蓄的小老板,有一对在老家要赡养地方父母,一个还没上小学的女儿,对这个家庭来说,这是比天塌下来还要让人绝望的事情。

治病,一定要治。妹妹这么鼓励哥哥,“家里不能没有顶梁柱啊。”

杨俊关掉了小厂,前期的投入还没有回本,就被他贱卖了,治疗开始了,医生对杨俊采取的方法是“骨髓自体移植”,浙大国际医院血液科负责人曹利红告诉钱江晚报记者,这也就是在大剂量的化疗下,人体的骨髓造血干细胞会被抑制,这时候一旦有了感染,就会是致命的,所以提前提取体内的骨髓造血干细胞,在化疗后注入体内,让它们正常工作。

在一年时间里,杨俊咬牙坚持了5次化疗、18次放疗,可狡猾的肿瘤还是侵入了他的造血干细胞,一年后,复发了。

哥哥和孩子,她选择了哥哥

从医学上来说,要救杨俊的命,只能靠异体移植骨髓造血干细胞了,如果不做这个手术,一旦有感染,他最快几个月内就可能失去生命。

上个月,杨丽做了配型,结果十分匹配,而她当时已经怀孕2个月了,这是她和丈夫结婚一年后的第一个孩子,天天被孕吐所折磨。

“我之前就查过资料,如果要捐献骨髓,要打动员剂,有可能对肚子里的宝宝造成影响。”杨丽说,她不能用宝宝未来一辈子的健康冒险,所以这成为了一道单选题:救哥哥,还是保孩子?

“救,当然要救他。”杨丽没有太多考虑,在她查阅资料的时候,她就已经打定了主意。

怎么和丈夫以及公公婆婆说?杨丽准备好了各种资料,虽然只有初中文化水平,但她准备起这些资料的时候毫不含糊,“我还年轻,才25岁,以后还能生;做过捐献之后,过半年,再怀孕就不会有影响了;我哥哥是家里的顶梁柱,如果他走了,他的家就没了,我爸爸妈妈也受不了,我也承受不了。”要说服公公婆婆,她特地跑回了信阳老家,拿着医院开的的各种证明,从情从理上说服两位保守的农村老人。

杨丽不能眼睁睁看着哥哥这样走了,她也不再是被哥哥保护着的妹妹了,这一次,她一定要用自己的方式帮助哥哥。

说了一个星期,丈夫答应了,公公婆婆答应了,扛过这么多化疗和放疗的哥哥,第一次落泪了,就像他过去对妹妹的爱没有说出口一样,对于妹妹的谢他也没有说出口。

“妹妹,等你哥哥病好了,我们一定要好好报答你。”杨俊的妻子抹着眼泪拉着杨丽的手说道。

要救哥哥,他们还缺太多的钱

两天前,杨丽打掉了肚子里的孩子,可救哥哥只迈出了第一步,怎么面对后面的治疗,钱,又成了横亘在这个家庭面前的最大问题。

兄妹两人的另一半也都是农村家庭,而家里的亲戚钱早早借过了一遍,“有些亲戚怕我们再也还不上,最多只能几千几千的借。”杨丽说,

杨俊的妻子从他得病时就辞掉了工作,每天照顾着他,变卖小厂之后的钱早已经用完了,现在她每天变着法子买最便宜的菜,负担着杨俊和杨丽兄妹两人的三餐,“早上一大早到菜场,买豆芽、青菜、豆腐,新鲜一点,也便宜一点,反正不能吃的太油腻。”杨俊说。

接下来手术、继续化疗放疗的费用,至少得花掉40万,“因为抗抗排异的药种类很多,有的不在医保范围内。”曹利红说。

接下来该怎么办?兄妹两人只能寄希望于好心人的帮助了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