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以色列四大肥料公司一大滴灌公司看以色列农业发展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8-30 09:20:47

作为农业科研部门的一位资深农业人士,从事农业已经四十多年,本次受以色列农业相关部门邀请,踏上了以色列这片神秘的国土。以色列位于地中海东岸,自然条件恶劣,可耕用面积仅为4100平方公里,国土面积中更是有45%均为沙漠。然而,正是在土地与淡水严重匮乏的条件下,以色列在世界创造了一个沙漠农业的“神话”。

下榻酒店和美国驻大使馆一墙之隔,安保问题绝对放心,感谢以色列方的精心安排。

走在以色列大街上,你随处可见滴灌设备,滴灌技术的发明者是以色列耐特菲姆公司、自1965年成立以来,目前在全球拥有17家制造厂,35家分公司,为110多个国家的数百万农民提供创新的量身定制解决方案,帮助世界各地将近10亿人口填饱肚子。滴灌的发明,为以色列这片缺水的国土带来了用水的解决方案。

走访了以色列最古老、最富有的农业机构——基布兹。基布兹是以色列特色的共产主义农民公社,促进了以色列经济的高速发展。感受基布兹独特的历史和文化。基布兹的农民自给自足,生活、学习用品都是基布兹内免费提供,忽然感觉自己又回到了人民公社。

你身在粪便中,闻不到臭味,以色列这个国家非常注重农家肥的使用,他们视农家肥为宝贝,在寸土寸金的以色列,你会遇到为粪便提供的场所,这些粪便必须充分的爆嗮,发酵腐熟,杀死病菌,去除臭味,这也是中国农业可以借鉴的地方。

粪  场                                    发酵暴晒去除病菌的粪便

以色列对食品安全非常的重视,因为以色列人的饮食习惯为生食,各种蔬菜、水果、蘑菇、豆类,甚至生的牛肉,鱼肉你在餐桌上随处都可以看到。这就促使以色列相关部分,对蔬菜、瓜果、肉类、蛋类等食品的出厂检验具有一套严格的标准体系。在以色列,你可以放心大胆的去享受美食,不用担心因为生吃食物而拉肚子。

生的蘑菇、水果是餐桌必备                    各种生的蔬菜更是受以色列人青睐

在市场上流通的蔬菜、水果都有二维码追溯系统,你可以查到出自哪个农场,确保了食品安全的源头保障。部分特级蔬菜、水果甚至标注使用了什么样的肥料,这位叫David工作人员自豪的介绍,这批西红柿全程使用的一个叫LAMLAT(拉姆拉)品牌的特种肥料,确保了果肉营养物质丰富,而且质量安全。从他自豪的语言中,我发现了以色列农业的发达和监管体系的健全以及和农业相匹配的高科技公司。

带着对以色列农业的好奇,我走访了以色列著名的农场,在那里你随处可以看到先进的滴灌设备和温控技术。

在以色列你会看到两米多高的辣椒、番茄、茄子,在惊叹以色列农业的神奇之时,你会通过以色列农场使用的肥料看到以色列人的科技和严谨, 在以色列农场,看到使用的肥料品牌很少。据以色列农业部门了解,以色列有四大肥料企业,分别代表了各自领域的科技权威。以色列化工公司(ICL)是最著名的钾盐供应商。以色列夫沃施公司(KFOFS)是最著名的功能肥供应商。以色列拉姆拉公司(LAMLAT)是最著名的特种肥料生产企业。以色列海法公司(Haifa)是最著名的化学肥料生产企业,因为专注,所以专业。

两米多高的辣椒                                   农场使用的功能肥料

两米多高的茄子                          农场使用的化学肥料

此次以色列之行,感触颇深,受益匪浅,他使我更加坚定了为中国农业奉献终身的决心。同时也相信,不久的将来,随着中国国力的进一步增强,在“一带一路”伟大的战略布局下,中国也会有健全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也会涌现出一批世界级肥料企业,影响中国老百姓的餐桌及全世界。现在,中国已经涌现出了佼佼者,金正大已经走在了品牌发展的前列。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