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五华县:招商企业被拖垮 群众质疑政府关门打狗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4-20 09:16:40

 不履行协议约定、违反协议精神拒不兑现招商承诺、违规干预企业的合法经营,当地政府的无信导致企业投资和发展严重受阻,一家原计划五年内上市的优质企业被拖垮,群众质疑新官不理旧事,政府和法院串通一气关门打狗,当地的投资环境令人堪忧,事发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如此执政和投资环境,更多得知真相的企业还敢投资吗。

深圳中科电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电工),国家级高新企业、独角兽企业、科技创新贡献奖企,该企业的防水防触电安全插座是拥有多项专利的高科技研发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为了经济发展,2018年1月,经县里相关部门研究审议,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决定引进防水防触电安全插座总部基地项目。

协议约定中科电工迁入后10日内拨付4千万扶持资金

由于当时五华县营商环境、政策和资金扶持都比较优越,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和担当的企业,中科电工的投资方深圳粤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港控股)与原股东经多番商议后,决定将防水防触电安全插座总部基地项目落地五华县。

2018年2月,作为招商重点企业,粤港控股与五华县政府及政府授权的五华县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设集团)签署“防水防触电安全插座总部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书及其它一揽子协议。

违约在半年后拨付4千万扶持资金

一揽子协议约定,项目落地在五华县河东工业区,项目分三期投资25亿元;五华县提供70亩商业用地及300亩工业用地用于项目建设。一期用地在中科电工的工商档案迁入五华县并办理工商登记手续后,200日内完成招拍挂手续;二期用地在协议签署2年内完成招拍挂;建设集团于中科电工工商档案迁入五华县后10日内,向粤港控股拨付人民币4000万元的扶持资金,该资金根据粤港控股的投资安排投入中科电工用于项目前期研发、知识产权、专利应用、生产基地、产业转移、设备搬迁、科技创新、总部发展及上市培育等等。

协议签署后,按照约定,中科电工防水防触电安全插座总部基地项目逐步迁移至五华县。2018年9月21日,中科电工按约定将企业落地五华县。

按理,随着中科电工项目的落地,五华县应该兑现合同的约定,但由于五华县主要领导的调整,新官不理旧事,当地政府没有履行与粤港控股签署的一揽子协议。

用地协议至今没有兑现

据反映,政府承诺的70亩用于总部大楼及配套开发的商业用地和300亩工业用地至今没有招拍挂,本该在中科电工项目落地10日内拨付的4000万扶持资金直到半年后,2019年3月12日才到账。粤港控股按协议约定根据其投资安排及进度前后向中科电工投入6000多万元后,县政府莫名奇妙的要求粤港控股退还4000万元扶持资金,并以此将粤港控股告上法庭。

为了打赢官司,造成粤港控股先违约的假象,县政府和工业集团还伪造证据,将2021年3月份发给广东中科电工科技有限公司的信函落款成2019年12月13日,并把中科电工回函也伪造成2019年12月份。

正是因为当地的一系列违约,造成粤港控股对当地营商环境产生严重的不信任感,如今企业发展深陷泥潭,进退两难,原本五年内上市的目标遥遥无期,一家优质民营企业即将被拖垮,造成的巨大损失谁来承担?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眼下各地都在加快招商引资的力度,营造营商环境,但五华县不顾企业的死活,用权大于法的方式,不履行合同,新官不理旧事,失信于企业,给企业造成致命伤害,粤港控股在政府的逼迫下也不敢进一步向中科电工再投资,这样的投资环境,还有企业敢来投资吗?

希望梅州市能重视此事,改善五华县的投资环境,让企业能健康发展。也希望梅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能尊重事实,给企业一个公正公平的判决。本网将继续跟踪报导事件的进展!

来源:http://shidian.jianghuailaw.com/2023/20230419/6801.html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