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云南省眼科新进展研讨会学习班”圆满召开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22 17:51:45

 2023年5月20日,“2023年云南省眼科新进展研讨会学习班”在昆明普瑞眼科医院顺利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云南省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举办,昆明普瑞眼科医院承办,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旨在为增进我省眼科临床经验交流,促进眼科新技术临床应用和科研创新,推动我省眼科医疗事业发展。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倪宁华教授、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刘泉教授、东莞光明眼科医院于强教授、昆明普瑞眼科医院院长袁援生教授、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钟华教授、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袁玲教授、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梅妍教授、云南大学附属医院郭立云教授、昆明市儿童医院肖亦爽教授、普瑞眼科医院集团岳以英教授、武汉普瑞眼科医院沈政伟教授、昆明普瑞眼科医院叶计芬教授、昆明普瑞眼科医院范光忠教授、昆明普瑞眼科医院牛志强博士,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模式,出席了大会并做学术报告。大会最后,上海普瑞公益基金会晏和淘理事长对正在开展的《天真无“斜”儿童眼病救助项目》进行了介绍。

此次研讨会上,专家们从青光眼、屈光、白内障、眼底病、儿童眼病等多个学科,通过专题讲座、疑难病例讨论、专题分享等多种交流形式,分享眼科领域最新科研进展和临床诊疗经验。

云南省医师协会眼科分会主任委员、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倪宁华教授为研讨会的开幕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在广大眼科同仁的辛勤努力和积极探索下,我省眼科在临床、科研和教学等方面都取得了进步。本次会议本着“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宗旨,邀请国内眼科领域的专家们,共聚一堂,展现医学研究的成果,分享临床工作的经验,大家互相学习、互相交流,构建和谐的学术氛围,使我省眼科同仁们更好的掌握最新的诊疗方法。

原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主任、现任昆明普瑞眼科医院院长袁援生教授在研讨会上带来了课题《青光眼的CLASS手术原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早些年青光眼必须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和跟踪才能进行诊断,但是经过这些年不断的教育和学术研讨会开展,眼科医生在诊断青光眼和早期的防治上有了更多经验,就连老百姓也都逐渐知道它的危害。“青光眼对我们最大的危害就是没有任何症状,不痛、不痒,悄悄的在不断损害视功能,患者甚至到了晚期都不知道已经患病。”

针对青光眼的治疗,袁援生教授表示,患病后只能通过降低眼压来进行控制,不能从根本上治疗青光眼。他提醒大家,定期做眼部体检,尤其是眼底照相的检查,就能在早期进行判断并预防。

普瑞眼科医院集团岳以英教授为研讨会做出了总结,她首先感谢了各位专家们对眼科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并毫无保留的进行交流和探讨。“学术会是交流的平台,也是相互学习借鉴的平台。接下来,眼科同仁们能把这些新进展、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带到临床实际工作中去,解决患者的实际问题。同时,也通过这样一次难得的相聚机会,加强我们学组之间的互相联系和沟通,取长补短。希望广大工作者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共谋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这也是所有在座同志所肩负的重要责任。”她说道。

“2023年云南省眼科新进展研讨会学习班”的圆满召开,为云南省眼科同道们搭建了便捷、直接的交流平台,为行业提供了一个整合资源、聚力发展、合作共享、共创未来的交流平台,也为广大眼科同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营造了一份氛围浓厚的学术园地。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